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贵州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猪瘟有什么危害

2019-05-19 11:08:09      家庭医生在线

5月18日13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贵州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贵阳市乌当区一屠宰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据初步调查,该批生猪由货主从外省非法调入。截至目前,该批75头生猪共发病6头,死亡6头。

那么,猪瘟有什么危害?

猪瘟俗称"烂肠瘟"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疫病,是威胁养猪业的主要传染病之一。

猪瘟本身是不会传染给人的。但是患猪瘟的病猪全身抵抗力低,其肌肉和内脏往往伴有沙门氏菌继发感染。吃了这样的猪肉容易引起沙门氏菌食物中毒

沙门氏菌食物中毒的临床表现有几种类型,最主要的还是胃肠炎型。潜伏期一般为12~36h,短的有6h的,长的可能48~72h,大都集中在48h。中毒初期表现为头痛恶心食欲不振,以后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发热,重者可引起痉挛、脱水休克等。腹泻一日数次至十余次,或数十次不等,主要为水样便,少数带有黏液或血。

观察一下自己有没有上述症状,如果出现症状,尽早看医生,沙门氏菌一般不会引起太严重的后果,所以不用太担心。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品安全 猪肉 猪瘟

北京12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鱼蛋奶等,有牛肉含瘦肉精?如何注意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因此食品安全至关重要,保证食品无毒无害,符合营养要求,对身体健康不会造成任何危害。不管食物在种植、养殖,还是加工、储藏和运输……详细>>

卫计委发布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目录 不包括乙肝艾滋病

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如果罹患某些疾病,可能对食品造成污染,导致疾病传播,影响食品安全。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详细>>

食品还有多少能吃 看病难何时能解决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其实在此之前,两会已然在公众中轰轰烈烈地开始了。在各大网站,公众围绕社会保障、司法公正……详细>>

酸辣粉为何那么香?原是调料里添加了有害物质

详细>>

不合格食品名单中“品客”薯片榜上有名

86批次食品、化妆品洋货在入国门时被检出问题,拦截于国门之外,其中包括近39公斤进口自美国的“品客”薯片,被发现菌落总数超标。国家质检……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