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岁孩童误服强心药被紧急送院 仍未脱离危险

2012-05-18 13:21:28  来源:重庆晚报    转载

  “地高辛”是有强心作用的心脏病药,3岁的张自力却吞进了一大把,他至今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5月13日中午,奶奶外出回来,发现小自力嘴巴鼓鼓地正在咽着什么东西。原来,他吞下了爷爷治疗心脏病的“地高辛”。奶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只是把嘴里的药片抠出来,然后哄着小自力睡觉了。”4个多小时后,小自力“人蔫起了。”

  当晚12点,小自力被紧急送到儿童医院。主治医生陈应富介绍,孩子被送到医院时,生命体征微弱。之后,医生对小自力进行了血液净化。经过连续几天抢救,截至昨天下午,小自力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15分钟看200页书?家长花3万多给娃报名“脑开发”课程?如何锻炼孩子大脑潜能?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健康又聪明。0~3岁正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期,只要正确引导且锻炼孩子大脑潜能就能激发大脑功能,全面运作,提高判断力和理解……详细>>

【9.9】中山六院儿科生长发育联合儿保第一届义诊:关注孩子成长,科学管理身高

您的孩子是长期低于同龄孩子半个头、一年长不到5厘米、衣服鞋子一两年不用更换吗?生长是孩子的基本特征,也是孩子健康状況的一面镜子。在孩子生……详细>>

陪孩子做作业急出心梗 中年人预防心梗应避开这些诱发因素

陪孩子写作业,好像成了小学生家长的“必修课”,很多家长吐槽过“作业题太难”“孩子太笨”“没耐心”等等棘手的问题,甚至有家长因为辅导孩子做……详细>>

4岁女童被锁幼儿园二楼后坠楼后续:涉事班主任被开除,教育局也回应了?如何防止孩子意外坠楼?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儿童坠楼事故,最害怕的就是看到这种不幸的新闻。在假期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把孩子独自放在家中,结果导致悲剧产生,这也给父……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