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岁女童被锁幼儿园二楼后坠楼后续:涉事班主任被开除,教育局也回应了?如何防止孩子意外坠楼?

2020-08-19 08:45:29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儿童坠楼事故,最害怕的就是看到这种不幸的新闻。在假期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把孩子独自放在家中,结果导致悲剧产生,这也给父母敲醒了警钟,必须做好防范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

近日,广东湛江一名4岁女童因未吃完午餐并擅自倒掉,被幼儿园老师独自留下“反思”。随后,女童从二楼翻越窗户、护栏坠落一楼,造成面部重伤。刘女士回忆说,幼儿园老师并未第一时间告知受伤原因,让她以为只是小伤。“老师打电话和我说孩子下巴摔到了,可能要缝针,我当时还以为是小磕小碰。”在即将抵达医院时,刘女士接到了幼儿园园长电话,才被告知孩子是从二楼摔下去的,建议先做全身检查。在医院经过检查后,小萍被诊断为疑似左侧颌骨髁骨骨折及软组织损伤,下巴被上齿由内到外磕穿,出现穿透性裂伤,两颗门牙脱落,全口牙齿松动。因手术时间紧张,小萍再次被转到了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到凌晨1点20分才开始手术,距离坠楼已经过去了7个多小时。

如何防止孩子意外坠楼?

1、在阳台或门窗上安装保护装置

家长要给孩子营造安全的家庭环境,需在阳台、楼梯和门窗等不安全的地方安装保护装置。不能在阳台上放凳子或箱子等,避免孩子因此攀爬上阳台而发生意外。

2、多次警告孩子不能攀爬阳台

家长必须告诉孩子万万不能攀爬阳台,也不能伸手够阳台外面的东西,单独一个人不能去阳台上站着或玩耍。不要模仿动画片中的一些动作,避免倚靠外楼的阳台和栏杆等。

3、避免孩子单独在家

6岁以下的孩子根本没有安全意识,不能让孩子单独待在家中,孩子的一切活动需控制在监护人视线之内。

温馨提示

必须做好儿童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告诉他们哪种行为安全和危险。万万不能忽略飘窗和阳台,尤其是缝隙大的阳台栏杆,可能会让孩子从中间穿过。飘窗没有防护,很可能会失足坠落。阳台上的围栏需定期检查和维修,避免老旧松动,窗户上尽量安装孩子根本打不开的暗锁。另外要时刻提醒孩子不能在阳台和窗户附近追逐打闹,看护人不能抱着孩子在窗前停留。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孩子意外坠楼的方法 被锁幼儿园二楼后坠楼 4岁女童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英国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率上升至12.59%?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3大措施要记牢

新型冠状病毒是全世界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和英国等各个国家蔓延,甚至美国的病例已经高达55万,在这特殊时期如何预防新……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