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将降低产品中4-甲基咪唑水平

2012-03-09 15:03:3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转载

  新华社华盛顿3月8日电 尽管坚称产品不含有任何有害成分,美国可口可乐公司8日仍宣布,将降低所生产可乐中的4-甲基咪唑水平。

  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沙伊德勒表示,可口可乐公司并非要改变可乐产品配方,而是要求焦糖供应商对生产过程作出必要改变,以符合加利福尼亚州法律要求。

  加利福尼亚州将4-甲基咪唑列为致癌物质,并规定每份食品或饮料如含有29微克以上就必须带有警告性标识。而美国消费者权益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5日称,检测显示每听百事可乐含有145至153微克4-甲基咪唑,每听可口可乐含有132微克4-甲基咪唑,其他几种可乐产品也含有100微克以上4-甲基咪唑。

  “我们所有产品中的焦糖色素过去、现在以及将来一直都是安全的。”沙伊德勒说,作出改变只是为了避免公司违反“未经科学验证”的警告。

  以亚硫酸铵为原料生产焦糖色素时会产生4-甲基咪唑,焦糖色素能使可乐变成棕褐色。美国药管局6日表示,每天饮用1000罐可乐摄入的4-甲基咪唑,才与动物在实验中摄入的患癌量相当。药管局规定焦糖色素中4-甲基咪唑含量不得超过250ppm(百万分之一),而在可乐中发现的4-甲基咪唑含量最高仅0.4ppm。

相关新闻: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在美国被检出高含量致癌物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反驳致癌说 FDA称无即时危险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CDSGet-togetherparty”成功举办

美国糖尿病学会(ADA)第75届年会于当地时间6月5日在波士顿盛大开幕。在ADA会议正式召开的前一天,全球糖尿病领域大咖云集,群星闪耀—……详细>>

43℃!美国西北部地区遭遇历史最高纪录高温天气?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长时间处于高温和高湿度的环境下会使得汗腺功能衰竭或中枢功能发生障碍,造成体内水分和电解质丢失,从而引起中暑。轻度中暑可出现头痛头晕、大汗……详细>>

中国游客吐槽美国医疗爆红网络 美国看病其实也很麻烦

近日,杭州一位自称“乐爸”的家长,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在美国带孩子看病的真实故事,引发了网友广泛讨论。这位家长在文章中称,自己带孩……详细>>

美国拒绝批准进口中国KN95口罩?KN95和N95口罩有什么区别?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飞沫和气溶胶传播。戴上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方法,能避免接触他人打喷嚏或咳嗽飞溅出来的体液,……详细>>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输美黄原胶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商务部4日作出初裁,认定中国和奥地利出口的黄原胶存在倾销行为。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