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3℃!美国西北部地区遭遇历史最高纪录高温天气?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2021-06-30 07:55:05      

长时间处于高温和高湿度的环境下会使得汗腺功能衰竭或中枢功能发生障碍,造成体内水分和电解质丢失,从而引起中暑。轻度中暑可出现头痛头晕、大汗淋漓、全身无力和心慌等;重者可造成昏迷和器官衰竭,甚至导致死亡,那在炎炎夏日该如何预防中暑呢。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西北部地区多个城市遭遇历史最高纪录高温天气,俄勒冈州波特兰市通报了破纪录的43℃高温,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也即将打破高温纪录。在美国西海岸,从加拿大边境到墨西哥边境,政府向超过2000万居民发布了高温警告。未来几天,美国西北部地区将继续出现前所未有的危险高温,大部分地区的高温将超过40℃,预计27日到下周大部分时间将有多个城市打破数百个日高温纪录。官方警告称,长时间的极端高温会显着增加与高温有关的疾病的发病率,提醒居民做好防范降暑工作。

高温天气要如何预防中暑?

1、多喝水

夏季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保证每天的喝水量达到1500毫升以上,特别是在高危环境下剧烈运动以及做体力劳动的人更应该增加喝水量。另外,夏季出汗较多,体内的矿物质也会跟随着汗液流失,所以应适当的喝淡盐水以及运动性饮料来补充电解质。

2、注意饮食清淡

高温夏季应注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和高油腻以及高脂肪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同时保证足够睡眠,每天睡够7~8个小时,中午有30分钟的时间午休。

3、正确使用空调

长期待在室内的人可通过空调或电风扇的方式来降温,不过应正确使用空调,空调温度不能低于26℃,室内外温差不能超过7℃,房间应定期开窗通风。

4、高温时间段不能出门

出门时应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应安排在早晨或下午5点之后。夏季出门时应选择轻薄且宽松的纯棉衣服,戴上遮阳帽和遮阳伞,身体虚弱的老年人应随身携带防暑降温的药物。

温馨提示

高温夏季应积极预防中暑,多喝水,但不能以高糖饮料和冰镇饮料来替代,以免造成胃部痉挛和疼痛,加重体内水分丢失速度。长期户外工作的人应多留意自身症状,若出现头痛头晕、呕吐大汗淋漓以及全身乏力,应立即停止活动,第一时间转移到阴凉的地方休息,小口慢喝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天气预防中暑的方法 43℃!美国西北部地区遭遇历史最高纪录高温天气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