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CDSGet-togetherparty”成功举办

2015-09-08 18:32:15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糖尿病学会(ADA)第75届年会于当地时间6月5日在波士顿盛大开幕。在ADA会议正式召开的前一天,全球糖尿病域大咖云集,群星闪耀——由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举办的“CDSGet-togetherparty”,无疑成为当天一大亮点。会议在国际范围内邀请了与中国开展糖尿病领域合作的四面宾朋、八方来客。翁建平教授和纪立农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多位CDS成员参加了会议,多家媒体记者到场报道。


CDSGet-togetherparty现场

出席会议的除了CDS的成员、国内糖尿病领域的专家外,来自欧洲糖尿病学会(EASD)、ADA、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美国华人糖尿病学会(CADA)及多所大学(研究所)的著名专家均有列席,且EASD主席AndrewJMBoulton教授、IDF副主席MargMcGill教授、牛津大学糖尿病试验中心的RuryHolman教授等知名专家也悉数到场。

CDS主任委员翁建平教授阐述中国糖尿病现状及CDS使命

CDS主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翁建平教授在开场致辞中指出,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大国。人口数量排名第一,经济规模(GDP)排名第二,国土面积排名第四。然而,今天我们在一起(get-together),是因为我们有一个艰巨的挑战,即我们的糖尿病人口第一,并且在未来的35年内应该会一直排名第一。CDS的使命是:通过教育、研究和医疗实践来预防、治疗和根除糖尿病。在推动中国糖尿病科学研究方面,CDS在国内开展了1型糖尿病登记管理项目、单基因糖尿病中国登记项目、CHECK研究、ORBIT研究等一系列跨地区大规模研究;在建立全国交流平台方面,CDS年会参会人数逐年增长,2013年已超过6000人,糖尿病研究学组蓬勃发展;CDS开发和推动了一系列中国指南的制定和推广。近年来,CDS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如与IDF合作开展3C研究、与EASD合作创建临床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研修班、与ADA合作在ADA年会上开辟中国专场等。


CDS主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翁建平教授

CDS主席翁建平对过去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并对国际帮助表示感谢

CDS主任委员翁建平教授指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CDS带领全国糖尿病领域工作者不懈努力,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如糖尿病血糖控制率取得了明显的提高,从1998年不足10%,到2009年和2013年的超过40%,足以说明我们临床工作的巨大成就。我们深知这些成就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包括政府决策和政策,医疗界不懈努力,也包括各方的支持。CDS和专家只是其中的一环,我们非常高兴能分享其中的喜悦。

翁建平教授在接受专访时亦指出,今年是第一次以CDS的名义在美国举办主题晚会。邀请了在过去十几年间对中国糖尿病领域给与很大支持和帮助的国际团体和个人,他们都对我们给与了很高且真实地评价,认为中国糖尿病领域的学术水平正在日益提高,已成为该领域学术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除了对过去几年中国糖尿病领域取得的成绩进行梳理介绍外,翁教授也对EASD、ADA、IDF、多所大学和研究所及其专家,多年以来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研究合作等反面给与的极大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进一步合作的期待。

翁建平期待与众多国际学术组织的进一步合作,促进文化交流

这是CDS首次在中国之外举办这样的国际聚会,旨在感谢过去十几年间对中国糖尿病事业作出支持的国际友人及国际组织。事实上,当晚欧洲糖尿病协会(EASD)、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美国糖尿病协(ADA)、美国中华糖尿病协会(CADA)在内的很多学术组织都派代表参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过去十几年间,中国的学术水平和临床水平都得到显著提高,中国也非常注重与众多学术组织的合作。展望未来,翁建平教授谈到,希望能有更多类似在国际平台上聚会的机会,考虑每年一次在美国或欧洲举行,为国际合作创造更轻松的氛围,进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促进学术沟通与交流之外,还能够培养感情与友情,并促进文化及艺术交流。

全球糖尿病专家对CDS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期盼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纪立农教授

纪立农教授:继续推进科学进步和中国糖尿病防治事业发展

纪立农教授表示,非常高兴和荣幸有这么多CDS的朋友来参会,感谢他们对CDS的支持。CDS的进步离不开他们的帮助和支持。CDS将继续与外国友人及合作者寻求持续合作,不断推进科学的进步和中国糖尿病防治事业的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潘长玉教授

潘长玉教授:CDS一个重要窗口,可以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潘长玉教授表示,我国是糖尿病大国,应充分发挥组织的力量,把糖尿病相关教育和管理做好。不仅是学会领导,所有相关领域工作者都要认识到这一事业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不断寻求发展和进步。目前,在国外期刊上我国学者发表的文章数量越来越多,学术水平也越来越得到认可。这一活动会成为一个重要窗口,让更多的国外专家更加了解中国,促进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英国牛津糖尿病中心Rury R Holman教授(右)

RuryRHolman教授:CDS与国际学术机构的互动有助于实现双赢

RuryRHolman教授认为,在本次波士顿举行的ADA年会上,CDS举办的会议为关注糖尿病患者的人们提供了一个相聚、合作、交流与知识分享的好机会。并表示这种做法是顺应时代潮流的,CDS与IDF、EASD、ADA等其他大型学术机构的互动与合作方式十分好,这有助于实现双赢。


前IDF副主席Margaret McGill教授

MargaretMcGill教授:CDS聚会有助于促进科学事业的发展

MargaretMcGill教授感叹,这是一个会见老朋友、结识新朋友的绝佳机会,有助于促进科学事业的发展进而改善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中国糖尿病患者的生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发现:血小板不是只有凝血功能 有望用于血管疾病的治疗!

众所周知,血小板是人体血液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具有止血、凝血的功能。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知名科研杂志的研究首次揭开了血小板的新功能:血……详细>>

男人们要当心:别让“富贵病”影响了你的“性福”

“富贵病”,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出现的多种疾病的总和,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以及肥胖。它们的发生和发展同都市人的不良生活……详细>>

眼科专家支招如何应对5类致盲眼病?

如果患上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病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引起视力下降,而且还会……详细>>

脖子发黑可能有病盯上你了 再不这样防治就晚了

当身体发生某些疾病,脖子也会有相关的反应。比如说很多人以为脖子发黑是因为晒黑,但其实不是。脖子发黑也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这又该从何说起呢……详细>>

看电视过久危害大于估计 增因病死亡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14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这一不良生活习惯对身体的害处大于原先估计,其中包括增大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甚至会增加因……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