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雨润澄清“瘦肉精”事件 发布情况说明

2011-09-09 11:54: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自今年上半年肉食品行业发生“瘦肉精”事件以来,雨润集团高度重视“瘦肉精”专项检测工作,以高于国家标准的检测要求,执行生猪“瘦肉精”头头检测,严格将不合格生猪排除在生产线之外。

  2011年9月8日,有媒体刊发题为《雨润遭遇“瘦肉精”事件:河南一子公司遭内部举报》的报道,由于事关重大,雨润集团在第一时间对报道中提及的雨润北徐公司展开核查,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当日的收购、屠宰及检验检疫情况。为了防止因信息不对称,而给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带来误导,现将事实情况公布如下:

  2011年9月1日,雨润北徐公司共屠宰生猪590头,公司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检验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发现某生猪供应商所送的一批生猪中,有一头瘦肉精药残检测呈阳性,雨润北徐公司品管科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判定该生猪为不合格品,并立即按照公司规定的正常流程对此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进焚烧炉焚烧,现场有无害化处理台账记录和照片记录)。根据检测结果,当天雨润北徐公司所屠宰的其余生猪产品全部合格,没有让任何含瘦肉精残留的生猪产品流向市场。

  雨润集团一向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打击恶意添加“瘦肉精”等犯罪行为。雨润集团欢迎媒体对企业的监督,该篇报道也进一步证明了雨润集团“瘦肉精”专项检测工作的严肃、严格和严苛,我们通过对生猪实施头头检测,包括尿样检测、在线酶标仪检测和出厂检验等多重把关,百分之百将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等瘦肉精药残产品拒之门外,把好产品质量关,为消费提供安全、放心的肉食品。

  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媒体报道中使用了“举报”、“遭遇”等敏感字眼,使雨润北徐公司原本按照正常流程进行的自检程序,进而查出问题生猪并予以无害化处理的事项,被炒作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客观上对公司的正常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干扰,并对雨润品牌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在此,雨润集团向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深表歉意。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对雨润集团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继续秉承“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核心理念,一丝不苟、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产品质量管理工作。

  再表谢忱!

  雨润集团

  二○一一年九月八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贵州都匀发防疫提示: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物品请谨慎网购?疫情期间购物需注意什么?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购买国内外的零食以及服装、化妆品等;中老年人习惯去超市或市场购买年货和用品。然……详细>>

国家卫健委提示:慎吃长时间发酵的酵米面类食品?如何防止酵米面食物中毒?

最近这几天,黑龙江省鸡西市酸汤子中毒事件引发人们关注,结果导致多人死亡。在其中玉米面中检出高浓度的米酵菌酸,是受到椰毒假单胞菌污染所产生……详细>>

男子超市买面条发现数十只活虫 购买包装食品时应注意什么?

现如今,人民饮食安全意识逐步提高。大多数人群购买食物前习惯性看一看保质期和生产日期,避免买到过期的食品。但仅仅看这两点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详细>>

青岛、天津疫情首发病例都是海鲜装卸工人?如何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

最近这两三个月来,冷冻冰鲜食品外包装上却有新型冠状病毒,这让很多人都担忧,那该如何安全食用冰冻冷鲜食品呢。详细>>

蜂产品易引发四大质量安全问题 企业应重点防范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主城区获证的蜂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查,质监部门提醒,蜂产品容易出现四种质量安全问题,生产企业应重点加以防范……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