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超市买面条发现数十只活虫 购买包装食品时应注意什么?

2021-11-24 11:08:20      

现如今,人民饮食安全意识逐步提高。大多数人群购买食物前习惯性看一看保质期和生产日期,避免买到过期的食品。但仅仅看这两点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关注食品营养成分表、生产厂家等。

近日,佛山一男子在超市购买包装面条发现里面生了虫。该市民表示,买回家后还未拆包装,就发现里面有虫子在爬。南都、N视频记者发现超市内同品牌面条并无此类情况。目前,该商品品牌方回应称,希望买家将产品寄回作进一步检验分析。

购买包装食品时应注意什么?

1、日期信息

购买包装食品时应关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首选生产日期较近的食物,一旦超过保质期不管价格有多便宜都不能购买。在保质期内的食物,也要关注食物有没有在储存条件下存放,如本该冷藏的食物却放在常温下,这种食物不能购买。

2、配料表

食品配料表根据顺序标注食品的原料、辅料和食品添加剂等,所以通过配料表能直接了解食品的主要原料,知道食品属性。虽然国家要求所用的添加剂种类应在配料表上展现出来,不过很多人无法从配料表中分辨食物的营养价值,因为根本不明白配料表中的化学名词。这种情况下应借助手机或电脑来查询营养成分,避免买到劣质食品。

3、营养标签

几乎所有的包装食品上都有营养标签,也就是营养成分表,一般食物包装上标有此食物的能量、蛋白质、脂肪、钠含量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这样能及时了解食物的营养组成以及特征。

4、留意过敏的食物

有些人对某种食物中的成分出现过敏反应,特别是影响呼吸道、皮肤系统以及消化道等。因此在购买食物时应仔细看一看配料表以及营养表,减少过敏发生风险。尤其是有过敏史、家族过敏史的人群购买食物时更应该谨慎。

温馨提示

应科学选购食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选择预包装食品时,应仔细看一看商品名称、厂名、生产地址和日期以及保质期,防止购买到三无产品。为能延长食物保质期,一般会加入大量盐和糖,长时间摄入可影响身体健康。大多数食物中并不会标注糖的含量,一般隐藏在碳水化合物含量中,所以应看一看营养成分表,避免被蒙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购买包装食品的注意事项 男子超市买面条发现数十只活虫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病人在手术中放屁竟引发大火!手术前这些饮食禁忌太重要

女病人接受宫颈激光手术,而手术的内容是医生需要在她的子宫颈和子宫较低的地方使用激光治疗。然而,就在手术的过程中,她碰巧在医生使用激光的时……详细>>

上海一护士突发哮喘,因急诊停诊去世?为哮喘患者打造“无敏”的家庭!

哮喘发生跟遗传以及环境因素有关,遗传因素无法避免,但后天环境因素能改善,最为重要的是打造健康的家居环境,远离过敏原,积极预防哮喘或减少哮……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