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海洋局今起核查康菲封堵溢油源情况 将向社会公布

2011-09-01 10:12: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悉,国家海洋局今日开始对渤海溢油事故中康菲公司贯彻海洋局“两个彻底”情况进行核查。国家海洋局昨日称,核查结论及下一步监管措施会尽快向康菲公司下达、向社会公布。

  8月31日,在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公司完成“两个彻底”的截止之日,康菲公司表示已查明并封堵了溢油源,自己将承担溢油事件的责任。同日,康菲公司向国家海洋局提交了长达上千页的情况报告。

  中国国家海洋局表示,将对康菲提交的报告,进行现场核查和专家评估审查。另外,9月1日后,还将对生态造成的影响与损害追索赔偿。

  据国家海洋局的官员介绍,此次溢油事故是中国最严重的海洋环境生态事故。截至8月25日,渤海溢油事故已造成累计5500平方公里海面遭受污染,已有部分渤海周边岸线受到溢油事故影响。

  康菲公司承认尚未清理完渤海油污

  康菲方面将一份多达6箱的综合报告提交给国家海洋局。康菲方面表示,其已按国家海洋局的要求完成“两个彻底”工作(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并得到了第三方的确认,但油污清理工作仍在进行。国家海洋局则表示,将立即展开现场核查和专家评估审查,尽快公布核查结果。

  康菲首度披露溢油原因 被指推卸责任

  康菲披露了公司对溢油原因所做的内部调查结果。初步结果显示,“可能是由于油藏压力导致油藏液体沿断层向上运移至海底”。

  就B平台而言,这是该油田已知的第一次海底渗油事件。就C平台而言,矿物油油基泥浆泄漏是由于钻井作业期间钻遇油藏中的未预见高压带。在48小时内通过打水泥塞对C-20井进行了永久封堵,溢油随即被停止。

  对此,有石油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康菲这样的表态是在推卸责任,没有检讨自己在采油过程中是否存在过失和不当行为。

  康菲称已查明并封堵溢油源 海洋局将追索赔偿

  国家海洋局的官员介绍说,此次溢油事故是中国最严重的海洋环境生态事故。截至8月25日,渤海溢油事故已造成累计5500平方公里海面遭受污染,已有部分渤海周边岸线受到溢油事故影响。国家海洋局已公开招募律师团队,打算向事故责任方提起海洋生态损害索赔诉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首相感染后视力受损:我多年来第一次要戴眼镜?新冠病毒会攻击哪些器官?

大家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非常凶险的,其主要攻击对象是肺部。但目前在人们粪便和尿液中都能检测出活的性感病毒,这就意味着肠道和肾脏也受到新冠……详细>>

专家:强行纠正“左撇子”会影响心理健康 到底要不要纠正?

据报道,陈健美教授表示,中国目前左撇子人口约有总人口的6%,而在教育阶段,左撇子学生容易面临“强行矫正”。而这将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提案……详细>>

饭后躺会影响身体健康 吃完饭千万不能做什么

饭后躺会影响身体健康,反流性食道炎的人(也就是胃酸倒流对食道粘膜造成伤害的炎症),饭后直接躺下来会造成胃酸倒流从而使症状恶化。即使没有此……详细>>

逾6成孕妇睡眠不好 孕妇睡眠不好会带来哪些不良影响

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医学杂志近日刊文称,西班牙大学研究发现,超过6成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受失眠困扰。详细>>

剖腹产会对人类进化产生影响 盘点剖腹产和顺产的利弊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科学家称,剖腹产会对人类进化,特别是女性身材和婴儿体型产生影响,许多准妈妈都在纠结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下面为大家盘点下剖……详细>>

  • 谢炜

  • 周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