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逾6成孕妇睡眠不好 孕妇睡眠不好会带来哪些不良影响

2018-02-07 09:46:5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医学杂志近日刊文称,西班牙大学研究发现,超过6成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受失眠困扰。

研究人员找到了486名健康的孕妇,通过记录她们夜间起夜次数、时间和入睡所需时间来评估其睡眠质量。结果显示,44%的孕妇在孕期第一阶段就受失眠困扰,第二阶段受失眠困扰的孕妇占46%,而第三阶段则有64%的孕妇。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数据说明了找到解决孕妇失眠问题的方法的必要性。

准妈妈睡眠不好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但是它的危害却也是非常之多,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孕妇睡眠不好会怎么样?

易使胎儿出现先天缺陷

女性若在孕早期的时候没有调理好睡眠,并且还需要面对早孕反应,会使身体的组织功能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会出现胎儿口唇畸变、出现颚裂性口唇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在孕早期还需要非常注意。

影响胎儿大脑发育

因为睡眠不足的女性,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影响是非常大的,若时间过长,会影响到胎儿的大脑发育,并且胎儿出生的体重也比正常情况下的较轻。

胎儿易出现先天性不足

孕期缺乏睡眠的女性朋友会造成胎儿器官发育不良,特别是心脏类器官容易受到影响,使胎儿出生以后易患这些疾病,对于后天发育是非常的不良的。

影响到正常生产

若女性孕期缺乏睡眠,特别是在产前会造成体力不足,使女性在分娩的时候出现力竭的现象,有可能会引起难产现象,所以女性需要当心。

对女性产后健康有影响

因为女性孕期睡眠不足,不仅会增加机体器官功能的负担,还会在心里上存在一些影响,在产后其抑郁症非常的容易发生,并且抵抗力较弱,容易受到并发症的来袭,所以女性更加不可忽视了孕期睡眠的质量。

易诱发流产

因为女性孕期睡眠不足,会使神经系统过度的紧张,并且情绪上也会有所影响,对机体的系统功能调节影响较大,会使胎儿出现早期剥离的现象,从而引起流产。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睡眠不好影响 孕妇睡眠不好危害 孕妇睡眠不好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河北一幼儿园食堂现发臭肉馅:园长已被停职?哪些食物变质后堪比毒药?

有的食物变质后堪称毒药,少量食用就会引起食物中毒,大量食用可能会威胁生命,尤其是以下变质的食物万万不能吃。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患者服老鼠药死亡 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有哪些危害

余兰的妈妈冷燕(化名)日渐消瘦,经常头晕、关节疼。家人以为她患的是风湿,但药吃了几年,冷燕的身体不但没好起来,反而越来越弱,最后检查为系……详细>>

男子频繁吃海鲜致胸部胀痛 经常吃海鲜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的印象中,男人的身体,女人的胸部这是经过变形之后才会出现的事情,然而36岁的王先生胸部胀痛变大,不是因为变形手术,而是因为长期胡吃……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