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英首相感染后视力受损:我多年来第一次要戴眼镜?新冠病毒会攻击哪些器官?

2020-05-29 09:24:43      

大家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非常凶险的,其主要攻击对象是肺部。但目前在人们粪便和尿液中都能检测出活的性感病毒,这就意味着肠道和肾脏也受到新冠病毒侵犯,那新冠病毒会侵犯哪些器官呢。

5月2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透露,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后视力变差,多年来首次需要戴眼镜。但世卫组织尚未将视力受损,列为感染新冠病毒症状之一。3月27日,约翰逊宣布自己感染病毒,后因病情严重被送进ICU病房。其父斯坦利·约翰逊曾称,儿子差点为了集体牺牲自己。

新冠病毒会侵犯哪些器官?

1、肺部

新冠病毒攻击的主要对象是肺部,病毒进入肺部后,其表面的S蛋白抑制原来控制血压的ACE2受体,通过和此类物质相结合进入肺部,此时血压会失控,使得肺泡内毛细血管破裂,结果导致局部死泡越来越多,对肺部区域做ct扫描时可发现呈现磨砂玻璃样。

2、睾丸

新冠病毒也会对男性生殖系统带来不同程度损害。因为睾丸在体外,不能受到自身免疫系统监视,病毒可能在睾丸部位避难,不易被清除。即使患者最终治愈出院后,常在睾丸中的微量病毒,随时都有可能发病,甚至会通过性行为传播。

3、肾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症患者中,有很多患者的心脏和肾脏受到严重损害,甚至会出现衰竭。

4、血液

新型冠状病毒通过肺部,然后进入血液中,运输到肠道、肾脏和心脏,而对重要器官带来损伤。因此在患者的下呼吸道分泌物、血液、咽拭子以及痰液中可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现在也增加了血液核酸检测项目,也就是说通过检测血液可以看一看有没有病毒核酸,可诊断出有没有病原体感染。

温馨提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每个人都要做好预防工作,必须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能用手直接揉搓眼睛。避免吃生食,喝生水,因为新冠病毒携带者的病毒会通过血液、尿液和粪便沾染到食物中,所购买的食物必须清洗干净且彻底煮熟煮透之后再吃。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是必须戴上口罩,尽量不要去超市、码头、机场及车站等公共卫生间。卫生间需做好下水孔消毒,避免病毒通过厨房或厕所泄水道被传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攻击的器官 英首相感染后对视力的影响 新型冠状病毒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男子中暑身亡体温计“爆表” 高温天气警惕热射病致死

自入伏以来,气温频频热出新高度,因高温中暑事件也频繁发生。其中有中暑而致死的惨剧也有发生。据报道,日前,苏州一名44岁男性患者,疑似热射……详细>>

女子冬天手脚冰凉苍白疑是病?你了解雷诺综合征吗?

受到寒冷或紧张刺激后,手指指端细动脉变得痉挛,使得手指和脚趾皮肤突然变得苍白,从而出现皮肤变紫和变红,同时伴有局部发冷、感觉到疼痛以及异……详细>>

被追尾的哥反被打成骨折 骨折病人吃什么愈合快

从深圳公安局罗湖分局获悉,4月24日涉嫌殴打鹏程电动出租车司机的两名男子已被依法处以相关行政处罚。此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向派出所……详细>>

高龄拔牙有讲究!心电监护拔牙为特殊人群解决病痛

日前,今年已满百岁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黄爱廉女士因牙齿不适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疗中心就诊,并需要拔除折断的……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