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做完美容护理后脖子黑了 医生诊断为化妆品过敏

2011-07-29 09:03:00  来源:搜狐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我在美容院做基本护理,做完后整个脖子都黑了!”昨日下午,刘女士打进导报热线968801反映,她使用美容院的产品后严重过敏,像被灼伤一样,但事后美容院却迟迟不肯处理。

  做完美容脖子疼

  昨日下午4点左右,导报记者在莲花路口一酒店大堂见到皮肤白皙的刘女士,她指着自己的脖子说:“做完美容,我脖子的皮肤都毁了!”导报记者看到,刘女士下巴到脖子的皮肤有大块暗红偏黑的疤痕,且颜色不均,像是过敏后留下的痕迹。

  刘女士回忆,6月19日下午2点多,她来到该酒店7楼一家美容馆做基本护理,用的是她花了3300元在该美容馆买的护肤产品。当晚7点多,她突然感到从下巴到脖子上的皮肤火辣辣地疼,像有一团烈火在灼烧。刘女士照镜子一看,整个脖子通红,似被热水烫伤疼痛让刘女士彻夜难眠,整晚都敷着冰块。

  次日清晨,刘女士发现脖子上的肤色偏暗,她赶往中医院皮肤科问诊,经医生诊断,刘女士出现的症状是由于化妆品过敏造成的。医生开了一些消炎药给她,并嘱咐她要按时擦药膏。

  离开医院,刘女士带着病历前往美容馆讨说法,其员工只是说可以报销医药费,具体处理方案还得请示公司领导。

  半年过敏了两次

  其实,刘女士的脖子出现过敏不是第一次了。据她介绍,今年1月份,她做完美容后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但当时她急着回山东便没有到医院治疗。那次过敏,也在她脖子上留下了一大片黑色的疤痕。2月份,刘女士返厦再来到美容馆,工作人员说并无大碍,只要敷一敷美容产品就能淡化疤痕。“几个月过去了,这颜色一点都没淡!”刘女士指着靠近下巴那块皮肤,气愤地说:“我是这家店的老顾客,半年发生两次这样的事,事后美容馆一拖再拖,他们的态度让我很心寒。”

  刘女士表示,等了几天,美容馆都未主动提出处理方案,她已向12315投诉,消协建议刘女士先带上所用美容护肤品找相关机构做鉴定。然而,刘女士的要求又被一拖再拖。

  昨日,该美容馆的负责人谢小姐表示,刘女士皮肤出现过敏后,先直接去看医生了,还擦了药膏,作为美容专业人士,她建议刘女士不要擦药,否则会留下色素沉淀。谢小姐解释,事发多日后她才出面与刘女士沟通,是因为此事需向公司领导汇报。除此之外,谢小姐还说,刘女士称1月份也有过敏,但是工作人员并未亲眼看见,所以美容馆并没有责任。目前,双方已约好在今日下午带上美容产品找相关机构做鉴定。导报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抱怨客机上有猫或引发哮喘 预防哮喘有哪些妙招

在陶大卫的事件被曝光之前,美联航早已发生多次将乘客赶下飞机的事件。女子Donna Wiegel 表示,今年3月4日,她在搭乘巴尔的摩飞往……详细>>

敷代购的面膜后吃了苦头 自制面膜更安全卫生

26岁的小张是杭州姑娘,大大的眼睛,皮肤白皙,长得有点像韩剧女主角,非常漂亮。原本皮肤底子就好,再加上平时非常注重护肤,经常会买面膜等护……详细>>

男子吃半个芒果休克倒地 什么是喉头水肿?

吃个芒果差点要了命!前天晚上8点多钟,李先生正惬意地在家啃着一个芒果,刚吃了一大半,他竟突然感到胸闷憋气,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幸亏家人就……详细>>

外国美女用完染发剂变“外星人” 经常染发有什么危害?

染个头发,又漂亮又时髦,何乐而不为?不过要是染发剂过敏,那就惨了。外国有个妹子的悲惨遭遇估计会让不少爱美的女士开始警觉,她在使用一款新的……详细>>

男子吃毛桃全身又痛又痒差点没命

近日,家住泰州城北的刘先生在家吃了个毛桃,不久就全身长满了红疹子,又痒又痛,后来更是胸闷、心慌,滴滴地出冷汗。送院抢救时已经进入了休克状……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