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外国美女用完染发剂变“外星人” 经常染发有什么危害?

2015-12-16 16:25:36      家庭医生在线

染个头发,又漂亮又时髦,何乐而不为?不过要是染发剂过敏,那就惨了。外国有个妹子的悲惨遭遇估计会让不少爱美的女士开始警觉,她在使用一款新的染发剂之前,没有进行任何过敏皮肤测试,而在使用了之后妹纸就差点毁了容…引来了大批网友的“围观”。

有意思的是,这位妹纸对染发剂超级夸张的过敏反应,竟然都被朋友全程记录并分享到,还吸引了超过81万的网友观看。在使用这个染发剂第二天,妹纸的脸上就开始有夸张的表现,这眼球已经浮肿的像个外星人了啊。在第五天过后,妹纸的情况才开始慢慢好转,不过仍然没有恢复原本的模样。这样夸张的过敏反应真是让不少网友惊呆了,也给喜欢滥用染发剂的朋友们上了一课,不论如何,妹纸你能活下来就好。

那经常染发有什么危害?

1、头发受损:易使头发变得乾燥,断裂和容易打结

2、中毒:含有联苯胺的化学染剂会引起膀胱癌溶血贫血和皮肤病变;苯会危害中枢神经,影响造血功能,并造成肌肉崩解,神经病变。

3、皮肤过敏:是染发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时候染完头发,你会发现头皮发红,发痒,这多半是由过敏引起。染发次数越多,用的时间越长,发生过敏的几率也越高。

4、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还与几种可怕的癌症有着不可忽视的联。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染发剂,无论哪一种品牌,里面都一定含有一种名为“偶氮染料”的化学成分。“任何染发剂,不加这种化学物质就很难在毛发上着色,即使能够着色,颜色也不牢固,一两天就会脱落。”然而,对于这种染料,医学界早在几十年前就已证实,它可以引起膀胱癌。

5、研究表明染发还会损害身体其他器官。染料经皮肤、毛囊进入人体,然后进入血液,他们担心染料的浓度过高或染发频率太高会破坏血细胞,从而成为淋巴瘤和白血病的致病元凶。此外,染发剂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需要通过肝和肾进行代谢,所以长期反复的吸入必然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毒 皮肤过敏 染发

幼童玩耍误食亚硝酸盐致病情危重 亚硝酸盐中毒有哪些症状?

误食或过量吃含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的食物,易造成亚硝酸盐中毒。亚硝酸盐中毒起病急,轻重程度跟摄入量息息相关,轻者无需特殊处理,重者需积极配合……详细>>

有毒修正液 2 元店内热卖 苯中毒可致白血病

学生常用的修正液竟然含有有害物质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对修正液、铅笔等文具进行监督抽查发现,标称广州市白云区粤兴……详细>>

中介出租房频现甲醛超标 甲醛中毒症状有哪些

又临近毕业季。随着大学生即将踏入职场,租房市场也进入旺季。如果要给即将租房的人一个建议,在北京工作的王梦茹会说:千万别选择新装修的房子。……详细>>

学生出现喉咙痛因甲醛中毒 除甲醛有哪些方法

高校宿舍甲醛超标,学生出现了喉咙痛、支气管炎等不良症状。9月19日23时许,大批住在广东财经大学(下称“广财”)30栋宿舍的学生滞留在宿……详细>>

内蒙古一小学多人苯甲酸中毒 与装修有关吗?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额尔格图小学5人被诊断为苯甲酸中毒及结膜炎,家长怀疑与学校4月进行的装修有关。昨天,额尔格图镇相关领导称,额尔格图小……详细>>

  • 古洁若

  • 黄闰月

  • 郭成山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