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抱怨客机上有猫或引发哮喘 预防哮喘有哪些妙招

2017-05-01 09:19:45      家庭医生在线

在陶大卫的事件被曝光之前,美联航早已发生多次将乘客赶下飞机的事件。女子Donna Wiegel 表示,今年3月4日,她在搭乘巴尔的摩飞往芝加哥的航班时,发现附近的乘客带猫上飞机。她向空乘表示,猫毛可能引发她的哮喘

Wiegel说:“我有严重的哮喘问题,猫可以激发我的哮喘。”带猫的旅客距离她只有几排的距离,她认为这个距离太接近了。空乘起先提出她和后排的乘客换座位,但Wiegel拒绝了。但空乘表示,带猫的旅客不能换座位。在发生争执后,她被带下飞机并接受安检人员的检查。被赶下飞机的原因是“机组人员对你在飞机上感到不适”。

据了解,饲养宠物如猫、狗、鸟释放变应原在它们的皮毛、唾液、尿液与粪便等分泌物里。猫是这些动物中最重要的致敏者,其主要变应原成分feldl,存在猫的皮毛及皮脂分泌物中,是引起哮喘急性发作的主要危险因子。

哮喘预防措施有哪些?

1、在气候寒冷或季节交替的时候,由于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常常容易发生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疾病,这些疾病久治不愈就会转化为哮喘。所以气候变化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颈部。

2、日常饮食要多加注意,不要嗜食辛辣、刺激的食物,长期食用这些食物会导致咽部黏膜受损,容易发生感染或炎症。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要食用过多发物。

3、家庭的卫生死角和沙发、被褥中往往隐藏着很多屋尘螨,这些屋尘螨是引发哮喘的主要变应原之一。所以要预防哮喘,一定要定时清洗传单和被褥,病经过暴晒消毒之后在食用。家中的卫生死角要经常清洁,并保持室内的湿度。

4、家中最好不要饲养小动物,尤其是有羽毛、皮毛的小动物,这些皮毛容易被吸入,从而成为引发哮喘的变应原。即使要饲养动物,也要做好清洁和清理工作。

5、长期接触刺激性气体会导致哮喘的发作,所以应远离有毒、刺激的气体,如二氧化硫、油漆等。

6、在户外活动时,要尽量选择花粉不多的季节,春夏两季不要到花丛中游玩,哮喘患者在户外活动时,最好带上口罩,防止哮喘发作。

7、激动焦虑的情绪也会引发哮喘,要预防哮喘发作,一定要学会保持平静的心态,尽量减少激动和愤怒,否则有可能引起哮喘发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哮喘 哮喘 过敏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钟南山说我们挺过来了?新型冠状病毒后哪些习惯值得保留?

俗话说时代造就英雄,03年非典时钟南山院士挺身而出,2020年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钟南山院士再一次出征,最终在他们的努力下,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全国4月报告传染病531302例 夏季警惕6种传染病高发

据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2017年4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全国(不含港澳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31302例,死亡1306人。夏……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