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教你消化不良的八种家庭疗法

2011-02-02 10:04: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春佳节将至,很多人都少不了一顿接一顿的美食聚会,一不留神就容易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近日,美国网站载文推荐,“消化不良的8种家庭疗法”,不妨一试。

  

教你消化不良的八种家庭疗法(资料图)

  杏仁。吃10粒去皮杏仁,或者在温牛奶中加一茶匙杏仁油饮用,可缓解消化不良。杏仁富含膳食纤维,还有助于防止便秘

  小苏打。在温水中加入半茶匙小苏打和几滴柠檬汁,慢慢饮用。

  薄荷茶。薄荷茶是口感更好的缓解和预防消化不良的方法,每天可多喝几杯。

  大蒜。将几个生蒜瓣捣碎,加入饭菜中食用。

  小茴香。用小茴香泡水喝。

  水果。葡萄、橙子、木瓜和菠萝都是健康水果,有缓胃利消化的作用。

  茴香籽。每餐后吃一茶匙。将茴香籽嚼碎吞下,可帮助消化。

  菊苣根、宽叶莴苣或菊莴苣。都是传统的缓胃秘方。可用这些蔬菜加水煮10分钟熬水喝。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小明:整体护理干预提高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生存质量

9月13~16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国际生存质量研究会亚洲华人分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存质量学术交流会,广州……详细>>

冬季推荐5款养胃热饮 帮白领摆脱胃痛胃酸消化不良

早上起不来,晚上要加班,白天晚上作息颠倒,三餐也不规律,久而久之胃部出现了毛病。白领一族如何养胃呢?不妨试试这5款给力养胃热饮,养胃、工……详细>>

消化不良? 试试这六大清理肠胃食物

春节期间的饮食主要以大鱼大肉为主,这类食物十分难以消化,过量食用会引起消化不良。一旦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就必须要多吃些有利于促进消化的食……详细>>

消化不良不要不管!看看这些危害你就知道了!

如果你长期消化不良,那么就可能是你的身体在提示你生病了。消化不良容易导致什么疾病呢?平时不注意饮食的人可要开始注意这些点了。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 试试这几个方法

消化不良,一般是由于体内的消化系统出现了故障所致。消化系统也就是我们的胃,我们平时吃的食物都是通过它来进行消化食物的,如果出现问题,那么……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