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消化不良不要不管!看看这些危害你就知道了!

2019-05-08 10:32: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经历过消化不良的情况,但很少人会把它当回事。因为人们感觉消化不良不过是需要吃点消食的东西的小事,或者直接让自己饿一顿饭,消化不良的现象自然就缓解了。

但是如果你长期消化不良,那么就可能是你的身体在提示你生病了。消化不良容易导致什么疾病呢?平时不注意饮食的人可要开始注意这些点了。

1、营养不良

肠胃不能很好地消化吃进去的食物,自然就不能补充人体内需要的营养元素,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变差,气虚力,甚至可能会影响身体其他器官的正常运转。

2、慢性肠胃炎

长期消化不良是由于肠胃功能有所下降,可能是受到感染而导致的,如果再不多加注意就可能会变成慢性肠胃炎,这样就需要花更多的金钱和精力来调养身体。

3、便秘腹泻

消化不良,也就是说肠道内的食物得不到消化分解,导致长时间停留在里面,就容易导致便秘。经常消化不良,胃肠道功能下降,容易引发腹泻。

4、增加胃肠道疾病癌变的几率

如果本身就患有一些胃肠道疾病,然后再加上经常消化不良,很容易使这些疾病的病症加重,从而引发癌变。

一定程度上,消化不良也许是慢性胃肠道疾病恶化的一个征兆,比如胃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消化不良,最好尽早到医院检查,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 胃肠道疾病 消化不良

长期便秘易引发肠胃疾病,教你3招解决排便困难

便秘是个很难开口的话题,但也是普遍存在的肠道问题。便秘看似问题小,对身体的伤害却是不小的。排便困难是便秘的明显症状之一,该如何解决排便困……详细>>

你还在等口渴再喝水吗?如果是,小心身体越来越差!

如今,当代人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让人们喘不过气。这便导致人们将重心都放在工作中,所以养成了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详细>>

蜂蜜水真的能通便? 教你几种通便的有效方法

蜂蜜含有大量的果糖,而果糖的吸收较为缓慢,因此,大量饮用蜂蜜后,肠内渗透压会增加,水分往肠内跑,促使粪便湿化,就容易拉肚子。同时因为吸收……详细>>

便秘怎么办 教你如何调理老年人便秘

便秘是人们生活中最常遇见的一个问题,看似非常小的一件事,但是它使人痛苦而又令人尴尬的事情。特别是老年人,那么老年人便秘要怎么办呢?老年人……详细>>

3高招助你快速赶走便秘

你已经便秘三天了,你满脸痘痘、肚子胀如鼓、精神不振、口气浑浊,你又不想依赖开塞露、泻药等,那该怎么办呢?不妨试试下面三招吧: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