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消化不良怎么办 试试这几个方法

2019-04-25 09:30:10      家庭医生在线

消化不良,一般是由于体内的消化系统出现了故障所致。消化系统也就是我们的胃,我们平时吃的食物都是通过它来进行消化食物的,如果出现问题,那么人就会没有食欲,那么在我们消化不良的时候该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1、心理和精神的不良应激

2、饮食不当,经常吃刺激性食物如浓茶、油腻、辛辣、生冷等,三餐不规律,有时候空腹,有时候暴饮暴食

3、环境影响,天气、温度等环境骤变的影响;

4、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是部分FD患者产生消化不良症状的主要病因之一。

消化不良怎么办

1、改善饮食习惯

消化不良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因此日常饮食中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或者不吃煎炸油腻、辛辣生冷等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增加肠胃负担而造成消化不良。

2、坚持运动

适当进行运动可以帮助食物消化,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注意运动的时间和强度,饭后不宜马上进行运动,应该休息一下再进行适宜的运动,有计划的运动,并坚持下来,可以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还可以增强体质。

3、改善生活习惯

作息要规律,提高胃的抵抗力,日常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工作,防止胃部受凉。

4、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增加肌张力。各种新鲜绿色蔬菜、海带和紫菜都可以多吃,燕麦片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并且有降血脂的功能,可以多吃。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消化系统 消化不良

8岁男孩玩蹦床意外脑干损伤昏迷不醒 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

大风吹翻充气蹦床,8岁男孩脑干损伤至今未醒,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详细>>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两节市场抽查结果 54批干制水产品9批不合格

详细>>

上海产妇“捂月子”中暑身亡 坐月子期间能不能吹空调呢

详细>>

糖尿病人怕甜不敢吃水果?糖友日常饮食需遵6大原则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一项涉及我国50万人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