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膏方”能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吗?

2010-11-19 11:58: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爱美是女人永恒的追求,而女子服用中医膏方美容颜的历史也非常悠久。早在2500年前的《黄帝内经》就已揭示出女性以“天癸”的盈亏变化为核心,以每七岁为一个周期的老化规律。通过中医辨证调理,由内而外,补益“天癸”不足等来养颜理容、延缓衰老,一直为历代中医名家所重视,并取得了极其突出的成果。

  纵览170余种中医历代医著,与美容有关的方药就达300多种,而这其中许多方药都采取了膏方的形式。上海葆春堂中医美容膏方尤其受到历代宫廷贵族的青睐,如清末的慈禧太后,据清史档案记载,就一直服用美容膏方,在70多岁时,皮肤仍旧如婴儿般的细腻。

  中医美容膏方的精髓在于它遵循的是整体养颜观,中医认为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颜面五官只是整体的一部分,故要得到局部的美,必先求整体的阴阳平衡、脏腑安定、经络通畅、气血流通,注重整体的调理。“上海膏方”中的美容类膏方,在继承这一中医传统的基础上,更充分体现出美容与调治相结合,与心身健康相结合的特点,针对个人情况辨证施治,对损美性疾病审证求因、审因论治,因此针对性更强,效果更为突出。

  近20年来,由于环境污染加剧、生殖规律变化、竞争压力和身心负担导致精神紧张、心烦失眠等,使现代女性的卵巢功能长期处在受抑制状态,由此更促进了衰老的提早发生,一般说来,现代女性的衰老过程要比以前提早5~10年。“上海葆春堂膏方”可显著改善女性卵巢早衰疲劳心烦、色斑皱纹、烘热汗出、月经不调等症状,代表着美容调理类的“上海膏方”在当代的最新进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有斑怎么办? 看超管用的中医祛斑方法

相信很多人都在被脸上的斑点所困扰,也曾尝试过无数的祛斑方法和产品,却依旧毫无效果。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脸上有斑又该怎么办?当下已经……详细>>

加拿大:至少有两抗生素能对付“超级病菌”

有两种抗生素仍管用 两个加拿大患者已痊愈详细>>

肉毒素是“回春秘方”?注射所致损伤事故频发

“肉毒素除皱,好莱坞女星青春永驻的法宝”、“一针打造明星般上镜小脸”……煽情广告撩拨着爱美人士的神经。详细>>

光子嫩肤可以祛斑吗 光子嫩肤以后要注意什么

现如今,女性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表,希望自己更加的光彩照人,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有很多女性会出现长斑的现象,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光子嫩肤可以祛斑……详细>>

做卧蚕的方法有哪些?这三种方式你喜欢哪一种

卧蚕位于下眼缘部位,是一条带状的隆起物,一般宽度在五毫米左右,它的作用就是放大眼球、让女性看起来特别的软萌。此外,对于有卧蚕的人来说,在……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