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麦乐鸡”到底能不能吃?市民期待权威部门释疑

2010-07-09 09:5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麦当劳在美国的麦乐鸡被查出含化学成分“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闹得沸沸扬扬,网络上抵制声一片。7月6日,记者采访发现,仍有不少市民继续到麦当劳店消费,他们表示,虽有顾虑但不影响消费,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出来给消费者明确的解释和答复,以消除顾虑。

  网上抵制:不会再吃“橡胶鸡”

  不少网友表示,自己常吃麦当劳,常点麦乐鸡,“苏丹红的阴影还没完全忘却,没想到又出‘橡胶鸡’这种事情”。

  网友“小不点”:在网上看到这则消息,立即倒了胃口,近期内不会考虑再吃这类洋快餐了。

  网友“非诚不扰”:麦当劳等快餐食品本来就不是健康食品,即使没有曝出“橡胶门”事件,自己也不会选择。

  店内消费者:望相关部门给个说法

  记者走访了成都春熙路上几家麦当劳店。正值午饭时间,麦当劳总府路店内坐满了前来就餐的市民,柜台前也有不少人正在点餐。记者就“麦乐鸡”事件随机采访了部分消费者。带着孩子前去就餐的陈女士表示自己并不了解此事,但如果真的有问题,会考虑减少就餐次数。

  记者观察发现,店内不少就餐的市民仍然选择了麦乐鸡,“麦乐鸡事件”对餐厅造成的影响并不大。不过消费者谢敏则表示,麦乐鸡一直是她喜欢吃的食品,是否真的有问题,她希望卫生、质监部门应该站出来,给消费者一些更明确的解释和答复,以消除顾虑。

  记者随后从质检专家处了解到,“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是国家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只要其添加数量符合国家标准,消费者就不必太担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食药监总局通告4批次不合格食品 一号店、京东均上榜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水产制品、食糖、粮食加工品、饮料、调味品等5类食品42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25批次,不合格样品……详细>>

国家食药监局发布器械质量公告:11家企业12批次产品不合格

12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2016年第9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通报了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等5个品种184批(台)医疗器械的质……详细>>

方便面是不是垃圾食品? 该如何正确认识方便面

方便面大概是加工食品中最受瞩目的一种。它食用方便,味道尚可,深受不便或者懒得做饭的人群喜爱。不过,很多营养专家对它嗤之以鼻,把它归为典型……详细>>

广州百佳华润万家检出不合格产品 已作下架处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节奏加快,速冻米面食品由于其方便、卫生、营养等优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近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二季度流通领域速……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