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研究发现维生素D有助于儿童预防季节性流感

2010-03-22 22:23: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本研究人员最新发现,通过适量补充维生素D,可将儿童患季节性流感的几率降低将近一半。

  日本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与12家医院合作,在2008年12月至2009年3月的流感流行期内,对334名6岁至15岁的儿童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将这些儿童分为两组,给其中一组儿童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D。结果发现,适量补充维生素D一组儿童的流感发病率为10.8%,另一组为18.6%。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尚不完全掌握维生素D与其他一些生理反应和疾病的关系,因此并不建议人们过多摄入维生素D,补充维生素D的最好方法还是平衡饮食和适度晒太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男子走出足疗店倒地40分钟身亡 刚进足浴店时就有些不舒服了?什么情况下不能足疗保健?

秋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最近这几年足疗保健养生甚是火爆。足疗保健适合亚健康的人群,能刺激脚底反射区和重要穴位,有效改善脏腑功能,同时也能……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