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烟台参与世界首个麻风病基因研究发现7个易感基因

2010-03-07 13:15: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昨日从烟台市卫生局皮肤病防治所了解到,由该所参与的山东省麻风病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科研项目,在国际上率先利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方法,通过对包括烟台治愈存活麻风病患者在内的共11400名麻风病患者及健康对照者的研究,发现7个麻风病的易感基因,取得了世界上第一个麻风病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研究成果。

  据介绍,麻风病是由麻风分枝杆菌感染易感个体后侵犯皮肤和外周神经而导致皮肤的损害以及畸残与毁形为特征的慢性传染病。此次研究是迄今为止世界范围内最大的传染性疾病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研究,为中国麻风病一级预防突破提供了可能。

  目前,我市治愈的存活麻风病人共1139例。近几年新发及发病人明显增多。2007年-2009年3年间,我市新发麻风病7例,复发8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