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女孩创医学奇迹:同时有两颗心达10年

2009-07-15 14:44: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女孩汉娜·克拉克(Hannah Clark)

  她一直拥有两颗心,医生把这种人称作“双心人”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 据《卫报》报道,现年16岁的英国女孩汉娜·克拉克(Hannah Clark)看上去可能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但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她同时拥有两颗心脏,被称为“双心人”。

  同时拥有两颗心脏10年

  汉娜来自加的夫附近的阿什山(Mountain Ash),她出生时就患有罕见的心脏病,两岁时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医生把一个5个月大的女孩的心脏嫁接到她的心脏上。在长达10年半的时间里她一直拥有两颗心,医生把这种人称作“双心人”。由于自己的心脏长期处于休眠状态,汉娜一直是依靠捐赠的心脏生存下来。但是,汉娜12岁时移植的心脏出现并发症,医生只好把植入的心脏取出来,但是他们不清楚最终会出现什么结果。因为还没有人动过这种手术后幸存下来。

  3年半后,一个医学奇迹出现了。汉娜从心肌症(影响心肌)神奇恢过来,相关文章发表在《柳叶刀》医学杂志上,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生存故事。包括著名心脏外科医生马格迪·雅克布(Magdi Yacoub)在内的这篇论文的作者证实了汉娜身上发生的奇迹。

  现在的汉娜跟其他青少年一样,可以跑步、购物或带着爱犬散步了,并且已经完成了GCSEs中学毕业考试,在一个养狗场开始第一份兼职工作。

  7月13日,这个曾有两个心脏的女孩不得不面对另一个障碍:举行记者会,讲述她的故事。连续不断的快门声、蜂拥而至的问题以及黑压压的人群让她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好。然而当有人问她现在是否特别珍惜生命时,她回答说:“我无法形容。”她母亲利兹回答说:“她热爱生命,但是她从不想明天会怎样。她只在乎现在,她希望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从早晨起床开始她会一直面带微笑,很少看到汉娜不开心。有时她会在凌晨3点后才上床睡觉,她的精力非常充沛。但是以前她却不能那么做。”

  伦敦西部哈尔菲德(Harefield)医院的雅克布医生说,汉娜心脏的自愈让很多医生长了见识,例如移植手术和利用免疫抑制药物,服用免疫抑制药物可将身体对移植器官产生排斥的可能性降至最低。虽然医生认为从理论上来说,移植心脏是可以从弱变强,使接受移植的人存活下来,但是在汉娜以前,并没有谁在接受心脏移植后幸存下来。

  雅克布表示,我们从汉娜身上获得的经验,是“心脏恢复的可能性简直令人不可思议。我们把一颗新心脏放到原来的心脏旁边,让它开始工作后,汉娜自身心脏的功能并没有完全消失。这个知识是帮助后人的基本因素。”

  心脏移植手术取得惊人成功

  汉娜1993年出生,两年后接受异位心脏移植手术。然而服用免疫抑制药物使她患上了无法治愈且非常奇怪的癌症,尽管经过多次化疗,但是这种癌症不断复发。然而医生采用减少汉娜服用免疫抑制药物剂量的方法,最终导致她的第二颗心脏产生排斥。2006年2月,医生别无选择,只能把这颗心脏摘除,不然汉娜将有生命危险。三年半以来,她的病情不断恢复,汉娜逐渐恢复了正常生活,这一切都足以证明这项反复移植手术取得了惊人成功。

  汉娜的父亲保罗回忆说,汉娜在伦敦大奥蒙德街医院接受治疗时,医生告诉他们汉娜可能就要去世了。“他们把我叫进入,告诉我汉娜的脊髓里长了一个肿块,增加了大脑的压力,这个肿块可能会夺去她的生命。一名护士告诉我说,她只能活12小时。当时我说:‘你认为你的看法是正确的,但是我坚信我的看法。’不知什么原因,第二天她一切都很正常。”

  延伸阅读:汉娜与她的心脏手术:

  1993年5月1日,汉娜在威尔士出生。

  1995年7月,年仅两岁的汉娜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医生把一名捐献者的心脏与她的心脏连接在一起。她用了4年半时间恢复体力。

  2001年8月,医生发现汉娜因服用大量免疫抑制药物患上一种罕见的癌症。免疫抑制药物可避免她的身体对移植器官产生排斥。

  2001年到2006年,汉娜的癌症复发,医生认为这种疾病无法治愈。

  2006年2月,医生决定摘除那颗别人捐赠的心脏。

  2009年7月14日,汉娜的故事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2岁医生连做3台手术突发心梗倒在手术台 突发心梗的原因有哪些?

11月30日,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蔡国栋有四台手术要做,但做完第三台就感觉胸口不舒服,到隔壁手术室连上心电监护,提示左室主干阻塞……详细>>

红葡萄酒有助于支架手术恢复?支架手术不代表心脏病痊愈

心脏病是美国男女性最大的致死因,也是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高危死亡因素之一。近日有研究表明,由于红葡萄酒中发现的抗氧化化合物促进了心脏病的治疗……详细>>

心脏不好的人可能有这6种信号!快来自测一下吧

心脏是身体的核心,心脏如果出现问题,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心脏病的危害大家都清楚,很多心脏病早期会有一些症状出现,早发现早控制,有助于避……详细>>

胎儿心脏发育新发现或有助防流产 孕期哪些因素会导致流产?

英国利兹大学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说,胎儿心脏的主要结构会在怀孕期间的短短4天内形成,由于很多情况下流产与胎儿心脏发育异常相关,这一新发现有……详细>>

研究发现:每天四杯咖啡有助保护心脏功能

家庭医生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有科学家指出,每天喝4杯咖啡有助于保护心脏功能。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