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红葡萄酒有助于支架手术恢复?支架手术不代表心脏病痊愈

2018-02-04 09:56:32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是美国男女性最大的致死因,也是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高危死亡因素之一。近日有研究表明,由于红葡萄酒中发现的抗氧化化合物促进了心脏病的治疗,因此一种释放红葡萄酒的抗氧化剂的心脏支架可以帮助心脏病患者更好的恢

心脏病多需要支架手术

当动脉壁形成斑块阻碍血流进入全身组织时,心脏病发作以及中风的风险就增加。尽管目前没有治疗心脏病的单一疗法,但是有各种治疗手段可以选择,包括改变生活习惯和手术治疗等。在一种叫做冠状动脉血管成形术的手术中,医生可以将一个小的可膨胀的气球插入到堵塞或者狭窄的动脉中使之变宽,从而允许血流流过进入心脏,以此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这个该过程通常需要插入一根永久的小筛管(即支架)支撑血管。

红葡萄酒抗氧化剂帮助支架修复血管炎

商用的支架往往会释放有毒化学物质,导致血管再次狭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SU)比较生物医学科学系教授Tammy Dugas开发了一种新的支架,可以随时间释放红葡萄酒抗氧化剂,促进血管修复并防止血栓和炎症,这两种抗氧化剂分别是白藜芦醇和槲皮素。研究人员表示,通过在传统血管成形术中递送这两种红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剂,我们可以防止血管修复过程中产生过多组织造成血管再次狭窄。

国产支架和进口支架有何区别?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目前国产支架与进口支架实际疗效上比较,已经没有太大的差别,在国内,国产支架基本替代了进口支架,如果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没必要植入进口的,国产支架就能够满足治疗疾病的需求。

但是也不可否认差距,与国外同类产品比较,国产支架在药物及载体选择、释放技术,以及抛光加工、药物涂覆等工艺技术上还存在一定差距。我国医疗器械起步比较晚,所以制造心脏支架时需要的一些科技含量高的核心材料,国内医疗器械制造商仍需进口,进口支架使用的年限会比国产的心脏支架长久一些。另外,从价格比较来看,因为进口货的成本高,技术含量高,所以进口支架远远比国产的贵,一个国产支架大概10000多,但是同样一个进口支架得20000以上。而且现在进口支架都属于第三代,一般都是药物支架,对于预防支架后再堵塞有一定作用,国产支架大多还是裸支架。

支架手术不代表心脏病痊愈

冠心病虽说是由冠脉硬化、狭窄引起的,但这其实是全身性动脉硬化的一部分,是由许许多多的危险因素造成的。介入手术植入支架,只是解决了最狭窄部位血管的机械性堵塞问题,起到一个局部作用,并未从根本上去除冠脉上的粥样硬化斑块,更没能把引起血管硬化的其他基础疾病或危险因素去除,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所以,动脉还是可能继续硬化,导致再堵塞的。

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等的相关药物。除此之外,术后还需要长期服用抗血小板凝集药物,以减少血栓的形成。不仅是药物,饮食、运动等生活方式的改变,也是治疗的一部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支架手术 支架

如何在2018年里更有效地进行足够的锻炼来改善机体健康?

2018年已经开启,人们会许诺很多事情,而且我们其中很多人都会做出更多积极的决定。作为一名从事运动和健康的研究者(笔者),我把大部分时间……详细>>

美科学家称过敏体质儿童易患心血管疾病 过敏体质要注意什么?

据俄罗斯“Ftimes”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称,患过敏症的儿童更易患心血管疾病。来自美国的、致力于研究儿童群体中过敏症和其……详细>>

专家:我国仅2成多小儿先心病患者得到治疗

“我国每年新增小儿先心病患者约30万例,然而仅有7万例接受治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日前在“媒体健康日之医院体……详细>>

研究表明过于乐观易早逝? 性格其实和血型有何关系?

瑞士著名心理学家和分析心理学的创始人荣格曾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警言也让后人开始研究性格,发现它确实会影响我们的兴趣爱好、职业选择、……详细>>

CIT会议聚焦新药倍林达—ACS抗血小板治疗策略有更多选择

在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上传来好消息,阿斯利康(中国)去年11月获批上市的倍林达®(替格瑞洛)成为参会5000多名心血管领域专家……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