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脏不好的人可能有这6种信号!快来自测一下吧

2019-05-28 08:34:09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不好的人可能有这6种信号!快来自测一下吧

心脏是身体的核心,心脏如果出现问题,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心脏病的危害大家都清楚,很多心脏病早期会有一些症状出现,早发现早控制,有助于避免病情严重。心脏不好身体到底有什么信号呢?

1、影响全身供血所致症状:各种原因影响左心功能,均可影响全身的供血,对全身供血影响的程度不同,表现也不同,影响较小时,可表现为乏力,影响较大时,脑供血不足可出现头晕意识障碍,肾供血不足可引起尿少甚至尿,消化系统供血不足可导致消化功能不良甚至消化性溃疡相关的症状;外周如四肢供血不足可有手脚麻木、冰冷、出汗等。

2、影响肺循环回流左心所致症状:各种原因影响左心功能,均可影响肺循环回流左心,形成肺淤血,表现为呼吸困难、端坐呼吸、胸闷、气短、咳嗽、咳痰,严重时痰中带血,呈粉红色泡沫性痰。

3、影响全身血液回流右心所致症状:各种原因影响右心功能,均可影响全身血液回流,形成体循环淤血,表现为水肿(位置低垂部位如双下肢尤为明显)、腹胀、食欲差、胸腔积液、腹腔积液。

4、影响心率、心律所致症状:心脏的器质性或功能性异常(心电活动异常)均可导致心脏节律紊乱,心率异常升高或降低,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心悸,如影响心功能则出现相应心功能不全表现。

5、影响心肌血供所致症状:供应心脏的血管(冠状动脉)受阻及严重的心率或心律问题可导致心肌缺血,表现为腹部及以上至嘴以下任何部位的疼痛,疼痛性质以压榨样多见,程度也因人而异,加重与活动及情绪波动相关。心肌缺血也可伴心率、心律以及心功能改变,表现相应的症状。心肌梗死由于组织损伤,可出现发热。

6、炎症所致症状:病毒、细菌感染及风湿可导致心脏各个部位包括心包的炎症,除了影响心功能、心率、心律导致相应症状,还可出现发热。

其他诸如瓣膜病、心肌病表现为心功能不全、心率、心律失常的症状;心包疾病除心功能不全的症状以及发热外,还可能产生与心绞痛类似的症状,但加重与呼吸、咳嗽相关。

上述症状只是心脏不好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如果感觉心脏有问题,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日常要做好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不好的人可能有这6种信号!快来自测一下吧

富含抗氧化物的食品是否是有益健康的“超级食品”?

详细>>

25岁以上急性心梗发病率上升 患上心梗有什么症状?

心脑血管疾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我国25岁以上人群发病率逐步上升,特别是35~44岁人群发病率上升幅度最大。专家提醒,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研究表明过于乐观易早逝? 性格其实和血型有何关系?

瑞士著名心理学家和分析心理学的创始人荣格曾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警言也让后人开始研究性格,发现它确实会影响我们的兴趣爱好、职业选择、……详细>>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女子唱青藏高原飙高音致脑动脉瘤破裂 这几类人不宜飙高音

唱歌也能要命!据报道,一位55岁的女士在聚会的时候,唱《青藏高原》飚高音,突然感觉到头部剧痛,恶心呕吐,送医后发现是脑动脉瘤破裂了,经过……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