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要求清查三种假药(附假药名单)

2009-07-20 09:35: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对三种假药“宫颈癌疫苗”、“治疗性乙肝疫苗”和“妇炎康胶囊”进行查处。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一律依法按假药查处;对发现购入和销售假冒产品的涉药单位,要追溯假冒产品的来源,深挖制假窝点;一经发现从非法渠道购入药品的,依法严肃处理。

  假药名单

  近日,一些地区发现标示批准文号分别为国药准字H20078197和H20078123、标示生产厂家为北京赛康药业有限公司的“宫颈癌疫苗”和“治疗性乙肝疫苗”。经核查确认均为假药。

  广西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报告,标示为广西桂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4个批号的“妇炎康胶囊”(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0020019)非广西桂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属假冒产品。这些假药涉及的批号包括20071205、20080103、20071102、20071206、20080305、20080111、20080702、20080508、20080701、20080526、20080313、080604、20080218和20080604。

  连线北京

  北京暂未发现三种假药

  昨日,北京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介绍,根据目前全市的稽查情况,北京市场暂未发现有药品经营企业库存或销售14个批次的假冒“妇炎康胶囊”。

  由于假冒药品的标示批次多显示为2007年或2008年产,为防治有假冒药品已售出,北京市药监部门还启动了零售药品网络追溯系统,暂未发现有已售出的假冒“妇炎康胶囊”。

  对于被公示的假冒“宫颈癌疫苗”和“治疗性乙肝疫苗”,北京市药监局已对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开展核查,未发现两种假药的踪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四川富顺一小区发生一起命案 一家五口死于家中 嫌犯坠楼身亡?不能跟哪6种男生谈恋爱?

在两性关系中,坦诚、互敬互爱才是最佳的状态。但有很多人却走极端,自己得不到就要把其毁灭。最近看到很多因为谈恋爱不顺,女性被杀害的行为,这……详细>>

196斤女子患癌,医生手术花多1小时拨开层层脂肪! 专家:过度肥胖可增加12种癌症风险且影响治疗效果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1/3的成年人都超重或肥胖。中国是世界上肥胖人口增加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研究显示,目前我国体重超重人群达2亿,肥胖……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