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2021-07-17 08:44:35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送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医院,并将在那里接受24至48小时的观察。随后不久,巴西总统办公室又更新说,他被送往圣保罗接受紧急手术评估。

RT援引当地媒体消息称,博索纳罗近期一直腹痛,在最近公开露面时,他还被看到打嗝。上周,他还把打嗝归咎于一个月前做牙科手术时服用的药物。RT说,博索纳罗对被送医急救已不陌生,他曾被刺伤、感染过新冠病毒、还被野生动物咬伤。去年夏天,博索纳罗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隔离期间,博索纳罗还在开新闻发布会时被一只巨大的鸸鹋咬伤。“然而,他最近遭遇的健康问题似乎比隔离期间受到的喙伤更严重。”RT说,甚至在他住院的消息传出之前,医生就向巴西媒体透露,持续打嗝可能是要比牙科手术后遗症更严重的症状。

一般一顿饱餐后、过度饥饿或紧张时、受到寒冷刺激时都会打嗝,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打嗝时间持续长且伴有其他症状时就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疾病来临。

经常打嗝有可能是哪些疾病?

1、胃部疾病

没有吃饭的情况下也会打嗝且难以止住,常常伴有上腹部隐痛和胀痛、饭后感觉到饱胀以及食欲不振等,应高度怀疑胃部疾病。

2、神经受到损伤

膈肌痉挛易造成迷走神经损伤,如外伤或是肿瘤所引起的神经损伤。另外,某些因素造成颈部、胸腹部和喉部肌肉神经不能发挥其作用时,同样也会出现顽固性打嗝。

3、脑卒中

脑卒中来临前颅内已发生的病变,使得迷走神经异常持续性放电,导致横膈肌不断收缩,从而引起打嗝不止。尤其是出现顽固性打嗝且伴有一侧肢体麻木力、说话不清晰和看东西模糊时,应第一时间想到脑卒中。

温馨提示

顽固性打嗝的人应引起高度重视,及早去医院完善检查。若只是单纯的生理性打嗝,不妨捏住鼻子且闭上嘴巴,尽最大限度并住呼吸,这样能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含量,缓解打嗝症状。另外,吃饭的时候应做到专心致志,不要说话,也不能吃得太快。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打嗝的疾病因素 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 腹痛+持续打嗝

肺癌居北京恶性肿瘤死亡首位 几种方法预防肺癌发病

调查显示,北京市户籍居民肺癌发病率增长4.8%,已连续多年位居恶性肿瘤死亡首位。专家指出,肺癌的高发与生活方式息息相关,香烟烟雾、PM2……详细>>

广东佛山首现本地登革热病例 登革热该如何预防?

据佛山市卫计局消息,佛山出现今年首例本地登革热病例,为一名46岁男性。患者目前在市一医院隔离治疗,已退热,生命体征平稳。详细>>

天气冷孩子就尿床是病吗?应对孩子“尿床”,家长要先做好4件事

尿床是小宝宝们的“特权”,但这个“特权”是有年龄限制的,孩子超过5岁还控制不住自己,总是尿床,可能是患上了“遗尿症”,需要进行干预。特别……详细>>

粤鲁千里 血脉相连!广东脐血首次奔赴山东泰安救助白血病患者

2021年10月21日,广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携带一份脐血从广州出发,从南到北,跨越1800多公里,到达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血液病诊疗中心……详细>>

科学家有望开发糖尿病新疗法 如何有效控制血糖

研究发现,高浓度和低浓度的胰岛素,能够激活不同基因的表达和多种代谢过程,细胞不仅会对胰岛素的存在或缺失产生反应,而且还能够对胰岛素浓度的……详细>>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