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法国宝怡乐召回一批婴儿奶粉 疑遭沙门氏菌污染

2008-09-24 11:12: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法国婴幼儿乳品企业——宝怡乐(NOVALAC)23日在其网站上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召回该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婴幼儿“防吐助消化”奶粉。

  公报说,由于这一批次产品被怀疑受到沙门氏菌污染。“尽管最终检测分析报告还未公布,但出于谨慎,公司还是决定召回这一批次产品”。

  根据公报,此次被召回的产品为仅在法国药店出售的批号为10的婴幼儿“防吐助消化”奶粉,规格为800克桶装奶粉,有效期为2011年6月18日。

  公报要求购买了该批次奶粉的家长“一定不要再给孩子食用”,并尽快与出售该产品的药店联系退货。公报还强调,如果已经食用了该批次奶粉的孩子出现腹泻、发烧或呕吐等现象,请家长及时带孩子就诊。

  公报同时指出,这一批次奶粉是由西班牙一家专营此类产品的工厂生产的。因此,宝怡乐其他品种的奶粉不存在上述问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斤柿子吃出“胃石症”喝可乐可“碎石”?

晚上吃了五六个小柿子,第二天一早就胃疼,到医院一查,胃里竟长出鹌鹑蛋大小的“石头”。医生给出的处方很怪:每天喝两次可乐,三天后来复查。昨……详细>>

喜报!特一®止咳宝片荣登2018-2019年度家庭常备祛痰止咳药上榜品牌!

12月5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医药经济报》、新生代市场监测共同主办“2018-2019年度家庭常备药品评选活动”榜单公示大会暨颁奖典礼在……详细>>

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召开 全球知名科学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在法国举行。全球母乳喂养领域的科研与临床专家齐聚一堂,来自5个不同……详细>>

几种零食一辈子都不要吃

零食的作用无非两个,一是补充主食中欠缺的营养,二是果腹,减少饥饿感,如此也能控制一天的热量摄入。早上或上午吃坚果达到的是第一个目的;第二……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