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史无前例 手术死亡率须公布

2008-06-10 15:33: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政府正在着手制定世界上第一个要求医院公布手术死亡率的法案,希望通过信息透明化来提高医院的诊疗水平。

据英国《卫报》报道,各医院公布的假肢移植、心脏“搭桥”等各种手术的死亡率数据,将显示医院间的极大差异。

英国政府相信这一史无前例的法案出台将改善医院的手术质量,甚至降低一些手术的死亡率。

迄今为止,西班牙等国在公布医院死亡率时往往只是进行比较,但从不会公布各家医院的手术死亡率,以避免外科医生进行风险较大手术的积极性受到打击。

报道说,英国政府的这项新法案可能于今年 9 月前在卫生部网站上公布,法案规定需要公布的手术死亡率的数据将仅限于公共卫生系统中各家医疗服务单位,而不会细化到医生个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者出院后就不用管了?医生上门既做阶梯又做扶手,出了院仍在线“监督”

“我没想到还能去爬山、登塔。”65岁的张阿姨双侧股骨头坏死,髋关节疼痛了6年,在祈福医院做完手术并进行系统康复治疗。出院后,康复科上门居……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102岁老人施行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春节前夕,家住深圳石岩的102岁老人彭阿婆不慎摔倒,导致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林宏生教授成功地为这位老人实施了……详细>>

男婴出生不久竟长出脑动脉瘤!全球首例高难度搭桥术为他成功“拆弹”

恩恩出生37天的晚上,突然剧烈哭闹,还出现头后仰,双眼凝视,肢体也僵了一动不动,在随后的检查中检查出脑出血、右脑大脑中动脉分支动脉瘤破裂……详细>>

广东省首例微创内窥镜下腰椎结核病灶清除术成功完成腰椎结核病可微创治疗

医学指导: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骨外科主任、中山大学脊髓损伤研究所所长沈慧勇教授详细>>

陈笑梅:院前管理可帮胖友引导正确减肥方法

2016年9月7-11日,由中国医师学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肥胖和糖尿病……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