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陈竺:灾区医疗卫生防疫任务艰巨

2008-06-18 11:25: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周婷玉  转载

  “当前抗震救灾仍处在关键阶段,医疗卫生防疫任务仍很艰巨。”卫生部部长陈竺17日说,“随着夏季到来,高温中暑问题令人担忧。”

  陈竺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卫生厅局长工作会议上说,这次地震灾害受灾面积大,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引发疫病的复杂因素增加,对灾后防疫提出挑战。

  同时,灾区目前受灾群众多是集中安置,公共卫生设施严重不足,食品和饮用水安全隐患突出。“特别是夏季气温升高,容易导致传染病流行。”陈竺说,“高温不仅会引发中暑,而且还会引发许多并发症,对老年人尤其是身体虚弱的老年人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陈竺建议,应在受灾群众安置点采取措施降温,如在帐篷内配置电扇等。同时要加强卫生防疫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深入开展以治理卫生环境和灭鼠、灭蚊蝇为重点的夏季爱国卫生运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焦一带一路100个“康复助医”小微型民生项目 如何加强传染病的防控?

据报道,未来三年,中国将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600亿元人民币援助,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增资10亿美元,向有关国……详细>>

2015年中国将初步建立起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16日表示,到2015年,各地将初步建立起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详细>>

百岁胃癌老人获新生 日常生活中预防胃癌的方法

百岁老人患胃癌也能接受全胃切除?这在上海成为现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29日披露,该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赵刚及其团队成功为一位百岁胃癌患者……详细>>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专家进社区谈烫伤预防救治

医院动态广州讯 烧(烫)伤是一种常见的意外损伤,除灾害性火灾事故外,多与日常生活及生产活动相关。据统计,中国烧伤年发病率约为1.5%~2……详细>>

姨妈巾能减轻痔疮疼痛大受日本男性青睐 痔疮如何防治?

我们都知道,“姨妈巾”(卫生巾)是女性常用的生理用品,但比较意外的是,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日本男性也开始使用卫生巾,那么日本男性使用卫生巾到……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