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将初步建立起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

2010-01-16 23:16: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16日表示,到2015年,各地将初步建立起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

  王国强在北京举行的相关医学论坛上说,中国在发展卫生事业的过程中,要逐步实践“防病”胜于“治病”的医学目标。中医学蕴含丰富的养生、保健资源,讲究通过人体的健康调理,防控疾病的发生。今后要推动一批卫生机构开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向公众倡导健康保健观念;培养专业技术人员;研发采集个人健康状态信息的技术和产品;到2015年,各地要初步建立起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疾病防治健康讲座

您想了解高血压与中风吗?心血管疾病患者居家如何正确服药和监测血压?我院心血管内科专家将为您讲解,欢迎各位病友及家属踊跃参加,现场提供专……详细>>

四机构发布儿童青少年健康体重家庭行动倡议 如何防治儿童肥胖?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饮食文化比较丰富。不少儿童养成了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偏爱于油炸和高糖食物,再加上活动量少,久而久之诱发肥胖……详细>>

美国健康专家:儿童占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特殊期间儿童如何做好防护?

美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现在已经确诊160多万,其中不免儿童感染病例,这让每个家长都很担心。孩子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详细>>

专家:球迷看世界杯慎防痛风与心血管疾病发作

健康新闻栏目广州讯 世界杯今日开波,众多球迷又开始陷入了熬夜看球模式。上届世界杯时,有球迷猝死的新闻又一次来袭。既要狂欢看球,又得不大伤……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