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姨妈巾能减轻痔疮疼痛大受日本男性青睐 痔疮如何防治?

2015-10-15 07:25:0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姨妈巾”(卫生巾)是女性常用的生理用品,但比较意外的是,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日本男性也开始使用卫生巾,那么日本男性使用卫生巾到底都做些什么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据RecordJapan网站10月14日报道,日本某印刷公司的男性职员表示:“自己3年前患上了痔疮,可谓坐立不安,非常恼火,之后医院的护士推荐了卫生巾,就抱着试试的心态试用了一下,没想到效果非常好,不仅柔软舒适,疼痛也减轻了许多。” 通过调查还发现,许多日本男性都将卫生巾当做坐垫使用,除了上述的痔疮情况外,还有长期外出执行任务并且需要在车内久坐的陆上自卫队员、出租车司机、长途运输司机等职业也都经常使用卫生巾充当坐垫。

实际上,卫生巾还常被用于医疗领域,除了上述所说的坐垫外,卫生巾还能替代包带或者纱布用于手术后包扎止血。

痔疮是咋一回事?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在美国,痔的发病率约为5%。

如何防治痔疮?

首先大部分痔疮是由于上厕所时间太久而导致的,所以在上厕所时应尽量不要玩手机,一心一意上厕所,速战速决。据说上厕所时间取决于手机的电量和是否可以上网,这里建议大家上厕所千万别带手机。

每天早上一杯温开水。起床后刷牙后,记得给自己一杯温开水。清理疏通一下肠胃,能让大厕更加通畅有效防止痔疮和便秘

注意平时的饮食。如果已经有了症状,那亲们你们必须要忌辣了。就算你再怎么喜欢吃辣椒,也必须把辣椒给忘掉了。辣椒只会加重其症状。当然忌口之后虽然短期内可能不会出现明显改善,但坚持两三周之后,你就会发现上大厕很畅快了。

早睡早起。相信这个生活习惯大家都听得不耐烦了。这里不得不提醒那些经常熬夜的人,如果不想自己在四十之后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还是建议有条件的话就早睡早起。这样才能保持一个身体正常的作息以及代谢。

经常运动。这里不建议剧烈运动,推荐慢跑类的有氧呼吸运动。适度的运动有利于肠胃的蠕动,能够有助于肠道内不干净的东西在大厕时排除体外,当然也会加快新陈代谢,使身体机能慢慢变好。

注意局部卫生。经常用温水盆浴,可以缓解其局部症状以及起到清洁的效果。

养成每天上大厕的习惯。话说人正常代谢一般为每天一次大厕,这样才能保持肠道的清洁卫生。当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不能因为上大厕而上大厕,这样反而不好。不过我相信如果坚持以上生活习惯,你的大厕会慢慢趋向于一天一次。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蓝色灯光可让人头脑恢复清醒 预防自杀

在日本,越来越多的公众场所开始采用蓝光照明,据称这能起到减少犯罪和抑制自杀的作用。详细>>

近百人日料店用餐后不适 食物中毒有什么特征

本周一,《广州日报》独家报道了几位市民曾在摩打食堂(水产店)用餐后,出现发烧、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摩打食堂其他3家分店也于昨日齐齐闭……详细>>

日称福岛甲状腺癌病发病率高恐因核辐射 甲状腺癌知多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在新一期《流行病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福岛县未成年人……详细>>

赴日脐带血医疗有风险!究竟该把脐带血存哪里?

日本媒体日前报道称,日本多家医疗机构为牟取暴利,违规使用脐带血用于医疗或美容,其中不少“小白鼠”是中国人。这一事件警示国人:赴日医疗存在……详细>>

日研制出遏制心力衰竭的抗体蛋白 教你心肌梗塞急救方法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研制出一种抗体蛋白,能成功遏制患有心肌梗塞的实验鼠出现心力衰竭。出现急性心肌梗塞后,如果数小时以后才开始治疗……详细>>

  • 苏春志

  • 曹杰

  • 罗湛滨

  •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