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世界骨质疏松日:远离骨质疏松 选择健康生活方式

2011-10-21 11:24: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数据显示,我国大约有9000万人受到骨质疏松的影响。尤其是50岁以上女性,大约有1/3会因骨质疏松而骨折。由于没有明显的早期症状,骨质疏松很容易被人们忽视。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华主任指出,因骨质疏松症导致的各种疾患已严重影响人类的生命与健康。专家们呼吁公众定期接受专业的骨密度测试,及时了解自身骨质状况,并养成“适量运动,适度日晒,坚持补钙”的健康生活方式,远离骨质疏松的威胁。

  钙是一生中骨健康的重要因素。儿童期和青春期充足钙的摄入对于儿童期骨骼发育和青春期以后获得较高的骨峰值有着重要的意义。女性到了中年,特别是绝经后,由于体内雌激素减少,以及老年人由于体内维生素D代谢障碍,容易患骨质疏松症。

  根据相关研究,每人每日应该摄入1000毫克以上的钙才比较足量。但是中国膳食结构下每人每日的钙摄入量还不足400毫克,远远低于1000毫克的标准。因此应该适当增加钙质的摄入。

  目前钙剂市场比较混乱。林华主任提醒,我们选择钙剂的原则应该是元素钙含量高、安全,并有大量临床应用证明有效的证据。比较多种市售钙剂产品,考虑到价格、效果及其它因素,目前通常认为碳酸钙是最佳钙来源 。

  健康的骨骼不仅要有强度,还要兼具韧度。在补充钙质的同时,还必须促进骨胶原的形成,让骨骼强健而富有韧性。选择钙剂时可考虑选择600毫克的高浓度钙,含有维生素D的,可以帮助钙质吸收,此外还添加镁、锌、锰、铜等微量元素的钙剂,这有助于促进骨胶原的形成,帮助防治骨质疏松,促进骨骼的全面健康。

  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骨质疏松和骨折的发生至关重要。我们应该养成并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骨质疏松的发病风险。中老年人更应及早接受专业的骨密度测试,及时了解自身骨骼健康状况,不要错过补钙或治疗的最佳时期。

  相关专题:

    2011世界骨质疏松日

世界骨质疏松日:远离骨质疏松 选择健康生活方式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媒:日本10月自杀人数超新冠死亡人数?反复出现自杀念头该如何自救?

自杀是复杂的心理活动,也是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自杀的念头并不是突然发生的,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但自杀也会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这已经成为中……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国家卫健委: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河北51例?疫情未结束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严寒冬季正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在特殊的大环境中,一旦出现感冒势必很麻烦,就诊和出行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感冒后……详细>>

  • 王贵清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