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粤9月份超五万人染红眼病 发病数已下降

2010-10-20 10:56: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广东省卫生厅通报,上月全省共有53413人得了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不过记者获悉本月的发病数已急剧下降,市民需担心。然而,上月又出现一例广州市民去阳江吃海鲜后染上霍乱,专家提醒外出饮食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红眼病患数约占全国1/4

  9月15日,本报率先报道了广州十家医院接诊的红眼病患者突然暴增,一日就有近千病例。昨日,广东省卫生厅通报9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证实了当时红眼病疫情的严重,全省共报告的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就达53413例。同期,卫生部公布全国9月报告的红眼病患者发病数达225266。这意味着广东约占了全国发病数的1/4。

  不过记者昨日从各大医院了解到,10月以来接诊的红眼病患者数量已骤降。据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门诊办主任林小铭介绍,从10月以来,门诊每日接诊的红眼病患者数量已从原来的一日百例降至10-20例。因此市民无须过于担忧,只需注意日常洗手等个人卫生即可。

  全省现三起突发公卫事件

  同时,全省9月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含甲型H1N1流感)发病21623例,死亡138人;丙类传染病发病83974例(包括红眼病),死亡1例。其中,甲类传染病中报告霍乱1例,即广州的一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这例霍乱病例是在阳江吃了海鲜后回到广州发病的,幸而症状较轻,仅见腹泻,现已痊愈。

  然而,除此以外,广东还出现2起食物中毒事件,分别出现在江门市和韶关市,共有151人发病,均为一般级别事件,无死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贵州都匀发防疫提示: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物品请谨慎网购?疫情期间购物需注意什么?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购买国内外的零食以及服装、化妆品等;中老年人习惯去超市或市场购买年货和用品。然……详细>>

国家卫健委提示:慎吃长时间发酵的酵米面类食品?如何防止酵米面食物中毒?

最近这几天,黑龙江省鸡西市酸汤子中毒事件引发人们关注,结果导致多人死亡。在其中玉米面中检出高浓度的米酵菌酸,是受到椰毒假单胞菌污染所产生……详细>>

幸福感热点问题调查报告发布 食品安全影响家庭幸福感

《2015年中国家庭幸福感热点问题调查报告》日前发布。调查显示,感觉幸福的家庭比例为76.89%,在这其中,感觉非常幸福的家庭为22.4……详细>>

蜂产品易引发四大质量安全问题 企业应重点防范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主城区获证的蜂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查,质监部门提醒,蜂产品容易出现四种质量安全问题,生产企业应重点加以防范……详细>>

国家食药监局发布器械质量公告:11家企业12批次产品不合格

12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2016年第9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通报了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等5个品种184批(台)医疗器械的质……详细>>

  • 吕林

  • 杨华胜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