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键盘加上方向盘影响“椎间盘”

2009-07-28 11:38: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刘先生是个白领,没事就在电脑前鼓捣他的小资情调,出门打个酱油也要开着他的MINI,生活相当“讲究”。最近他开始被腰腿疼纠缠上了,完全失去了“美男作家”的优雅,有时感觉站起来都没法弯下腰了,且腿部逐渐开始有让人恐惧的麻木感。当他开着MINI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他——腰椎间盘突出。“这不都是老年人才有的病吗?为什么缠上我了?”刘美男百思不得其解。

  对此,朝阳医院骨科主任海涌教授表示,目前造成很多人腰腿痛的罪魁祸首———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已非常年轻化,35岁以下患者几乎占了一半,其中大多数为从事伏案工作的白领人群。同时70后、80后的开车一族也成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重灾区”,不正确的驾驶姿势和汽车对腰椎的持续震动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高发。

  海涌说,如果生活中反复出现腰痛,并伴随出现臀部或腰部发散性的疼痛、麻木,走路没有力气,就要注意是不是有腰椎间盘病变了。严重的会影响行走,甚至还会引起大小便异常———小便尿不出来,或是小便控制不住等情况。

  海涌认为,大部分患者可通过保守方式进行治疗。对于严重的病例,比如保守治疗3个月以上都没有效果;出现下肢麻木、力、肌肉萎缩;出现大小便异常,就应该马上进行手术。“在腰椎间盘突出症中,完全突出型、突出破裂型和髓核游离型的患者,只有通过手术的方法才能治愈,而且越早越好,否则神经功能的丧失可能会成为永久性的,这将给患者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失,因此绝对不能盲目拒绝手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公司白领竟是腰椎间盘突出的高发人群?如何预防腰椎病?

对于坐班族来说,每天出门上班开车,坐公交,上班坐办公室,回家坐沙发,一天的生活里无时无刻都是在坐着的状态度过。有时候忙起来一坐就是一整天……详细>>

中国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年轻化 白领发病多

过去一直被称为老年病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目前出现年轻化趋势,中国城市患者中有一半是三十五岁以下的年轻人,其中大多数为从事伏案工作的白领人……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全球首创腹腔镜下人工腰椎间盘置换手术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科专家组成功实施了全球首创三例腹腔镜下人工腰椎间盘置换手术。该术是由我国知名骨科专家刘尚礼教授带领的课题……详细>>

全世界近10亿人受颈肩腰腿痛困扰 中医妙方助你养护腰颈椎

颈肩腰腿痛是一组以颈肩腰腿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的总称,是中老年人最常见且较难治的慢性病。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世界约有近10亿人深受颈……详细>>

小伙儿多了块腰椎,腰痛三年,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什么?

张浩家住南京栖霞区,今年才22岁,但是腰痛伴左下肢酸痛已经3年多。张浩介绍,他的腰痛是从高考结束后开始出现的,当时以为是准备高考过度疲劳……详细>>

  • 易伟宏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