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国六月份共1189人染传染病亡 肺结核发病居首

2009-07-16 10:27: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9年6月(2009年6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中国大陆共报告法定传染病696966例,死亡1189人。

  其中,甲类传染病中鼠疫发病、死亡病例报告,霍乱报告1例,无死亡。

  乙类传染病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22种共报告发病380872例,死亡1139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痢疾、梅毒和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64%。

  同期,中国大陆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316093例,死亡50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2.91%。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南吉林江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猪肉还能不能放心吃了?

据报道,日前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公告,湖南省涟源市、吉林省龙井市和江西省万年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呼吸与医学科肖冠华主治医师:疫情爆发 医护是一家

我们是南方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十五名队员,我们都是护士。来武汉刚好一周了,其实我们也有点想家。详细>>

广东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风险高 如何防登革热?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日通报称,广东登革热疫情开始进入本地散发病例阶段,近期降雨增多,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很高。详细>>

疫情防控家庭食品安全与营养建议发布 特殊时期宅在家可以这样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还在继续,一部分人已经返回工作岗位,还有一部分人仍然继续这“宅”生活,为了让我们“宅”的更科学更健康,科信食品与……详细>>

贵州都匀发防疫提示: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物品请谨慎网购?疫情期间购物需注意什么?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购买国内外的零食以及服装、化妆品等;中老年人习惯去超市或市场购买年货和用品。然……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