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湖南报告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06-22 11:02: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湖南省卫生厅今日通报,6月20日,湖南新增1例输入性甲型H1N1确诊病例,这是湖南报告的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湖南省卫生厅介绍,患者,男性,11岁,湖南省长沙市人,现就读于美国洛杉矶某小学。

  患者6月18日凌晨1:50(美国时间)与其母亲从洛杉矶乘坐CX881航班于19日7:20(北京时间)到达香港,当日17:40(北京时间)从香港转乘KA720航班于19时抵达长沙。入境检疫时,其体温正常,有轻微咳嗽症状,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此情况通报长沙市卫生部门。长沙市天心区疾控中心于19日21时前往患者家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标本采集。20日先后经长沙市疾控中心和湖南省疾控中心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均为阳性。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已报告卫生部和省人民政府。

  目前,患者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体温正常,仅有轻微咳嗽,无其他不适症状。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已追踪到位,并全部实施医学观察,目前体温正常,未发现异常情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疫苗反应受网友关注 如何预防宫颈癌发病?

近日谈宫颈癌疫苗不良反应文章点击率超高,整体几乎都是引用权威机构的资料,大篇幅谈疫苗不良反应,但又说要理性看待,最后的结论部分并不明确反……详细>>

中国埃博拉疫苗在非研究再获重大突破 埃博拉病毒如何预防

记者28日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获悉,由该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研究员团队研发的重组埃博拉疫苗(rAd5-EBOV),在非洲塞拉利……详细>>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近亿 疫苗接种预防最有效

28日是世界肝炎日。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的宣传主题是“肝炎早预防,健康更主动”。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为乙肝、肝硬化和肝癌付出社会成本……详细>>

上亿人苦等 研发十六年 首例胃病疫苗到底何时问世?

今年7月,等待十年的宫颈癌疫苗获批,为我国每年15万新发病患带来福音。我国胃病患者数量达1.2亿人,却迟迟等不来首例胃病疫苗上市。详细>>

我国首个政府免费接种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项目启动

近日,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政府为准格尔旗13周岁以上中小学在校女学生进行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免费接种(简称:关爱女生健康进校园……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