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5种头痛易在夏季趁热发作

2008-07-16 09:47: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烈日炎炎,以下这些头痛很容易在夏季趁热发作。

  冷刺激性头痛 少数人在吃冰淇淋或吹空调之后,会出现头痛症状,医学上称之为冷刺激性头痛。头痛如果不是很严重,可用手反复进行局部按摩,以减轻疼痛

  疰夏性头痛 这种头痛每到夏天就容易发作,入秋后会不治而愈,常伴有食欲减退、低热、全身乏力等症状。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更容易得这种头痛,因此要特别注意避免在阳光下暴晒,保证充足睡眠,增强体质。

  低颅内压性头痛 高温下大量出汗,会导致颅内压力下降,引起头痛。此时,应卧床休息,采取低枕或无枕卧位,并及时补充水分。

  低血糖性头痛 这种头痛往往是由于夏日进食过少引起的,患者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糖水、蜂蜜或水果。

  情绪性头痛 在头痛的同时往往还会觉得情绪低落、心烦意乱。情绪性头痛只要保持良好的心境,减少躁怒情绪,便能不治而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已进入高发季 为宝宝做好防护!

随着气温的上升,手足口也到了高发期,我国多地已将手足口列为重点关注对象。虽然说大部分的手足口可以自愈,但发病的过程却又痒又疼,为了不让宝……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夏日小儿发烧扎堆 专家提醒应注意观察及时就医

近日,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从位于员村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处获悉,儿科急诊人数暴增,其中发烧患儿比平时至少增长2倍以上。详细>>

男人毛发浓密就是肾好?中医有话说

每年夏季剃毛、减肥都会形成一股风潮,实际上在中医看来,男人毛发浓密是肾气足的表现,而有丰腴体态的女性则预示着气血足。详细>>

研究发现80%的防晒霜效果不与宣传相符

美媒称,一项新研究发现,市场上80%的防晒霜效果不像生产商宣传的那么好,或含有可能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