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07-01 09:35:36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近北京又出现了几百例新型冠状病毒人群,也就是说革命还没成功,人们还需要努力,那在夏季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在和央视新闻视频连线时,吴尊友表示:“全球每天新增病例数在十几万,美国、巴西每天新增病例数超过4万,比1周前的2万又翻了1倍。这些迹象都说明,全球疫情第1波根本就没有过去。目前来看,新冠肺炎全球疫情还没有达到最高峰。他还针对许多人对秋冬季节病毒卷土重来的担忧表示,疫情在夏天也出现了反弹,说明它没有冬夏季之分,任何时候都要做好防控工作。吴尊友点名批评了美国和巴西,称这2个国家的疫情“已经发生了失控”。他表示,美国、巴西“不但没有依靠科学,而且还违反科学,反科学,这样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扭转疫情上升的势头”。

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不要扎堆

在疫情期间每个人都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聚会、不聚餐也不聚集,避免人员扎堆。去人口密集的场所时必须戴上口罩,排队、等电梯或等车时需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优先选择电子支付和扫码等非接触式的方式付款,近距离接触时需随时戴上口罩。

2、房间要定期开窗通风且消毒

炎热夏季已经离不开空调,正确用空调并不会导致室内空气交叉污染,用空调时需注意开窗通风。一般家庭使用的是分体空调,用这种空调时,空气通过空调器在单独室内循环,并不会出现各个房间交叉污染。用空调时需定期开窗通风,若关闭窗户,需把室内的排风扇打开。另外要定期对空调清洗和清洁。一般办公楼、商场或医院等会用中央空调,必须保持全新风运行且关闭回风系统。

3、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要随身佩带口罩,特别是特殊人群如去医院治疗、探视和陪护人员,有发热咳嗽症状,区域人口拥挤且通风差的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戴口罩。一般在空旷的户外可以不戴口罩,但需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温馨提示

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特别是上厕所前后、吃饭前、离开医院和外出回来后、接触被污染的物品后等,需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不能用手直接触摸眼睛、嘴巴或鼻子,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盖,不能随便吐痰,口鼻分泌物要用纸巾包好,然后扔到带盖的垃圾桶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注意事项 夏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新型冠状病毒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朱孝天称患罕见病发福 中年男人爱发福的原因

37岁朱孝天参加东方卫视减肥节目《燃烧吧!卡路里》,录影前半小时却因后臀抽痛缺席,原来他患罕见疾病纤维肌痛症,身体经常会莫名抽痛,也容易……详细>>

朱孝天因患了奇怪病发福 教你男人减肥方法

37岁朱孝天参加东方卫视减肥节目《燃烧吧!卡路里》,录影前半小时却因后臀抽痛缺席,原来他患罕见疾病纤维肌痛症,身体经常会莫名抽痛,也容易……详细>>

湿气重更容易得妇科疾病,这些方法会有帮助!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听说到湿气这两个字,其实体内湿气过重这是中医的说法。中医认为若体内受湿气入侵,宜因湿邪过重而导致一系列的病症,如……详细>>

宁波小伙子竟患乳腺癌 男人患乳腺癌的病因

两个月前宁波一位28岁的小伙子小汪发现自己胸部有点痛,还以为是锻炼强度太大造成了胸肌疼痛,也没有在意。一个月过去了,痛感反而有些加重,而……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