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俄罗斯12岁男童患白血病 让机器人代上课

2011-01-24 08:56: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俄罗斯12岁男童患<a href=白血病 机器人代其上课"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border=0>

机器人代替斯蒂潘上课

  据俄罗斯媒体23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12岁男童斯蒂潘由于身患白血病,脆弱的免疫系统使他无法离开家门一步,更别提像从前一样背着书包到学校上学了。不过最近几个月中,斯蒂潘在一个“上学机器人”的帮助下,终于实现了远程上学的梦想。

  男童得重病无法上学

  据报道,斯蒂潘是俄罗斯莫斯科市第166小学的一名学生,然而两年前,斯蒂潘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不得不离开了心爱的学校和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们。尽管斯蒂潘接受治疗后保住了性命,然而他却再也无法像从前一样到学校上学了,因为斯蒂潘的身体免疫系统相当脆弱任何微小的细菌和病毒感染都可能给他带来严重的生命危险,斯蒂潘必须在消毒和杀菌的环境中生活,他平时几乎无法迈出家门一步,更别提到学校中上学了。

  “机器人”代他上课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斯蒂潘在一个“上学机器人”的帮助下,即使“足不出户”之下也仍然实现了到学校上课的梦想!因为这个名叫“斯蒂潘”的同名机器人仿佛是真人斯蒂潘的“替身”和“耳目”,它每天都会在学校教室中“静心聆听”老师们的讲课,并将课堂内容通过互联网“实况转播”到斯蒂潘家中的电脑上,供斯蒂潘在家中学习!

  据悉,这个机器人是由莫斯科的一家科学协会在2008年设计发明出来的。它身上装备着一个网络摄像头、一个麦克风、一个喇叭和一个显示屏,当机器人连接上互联网后,它就能接受主人从世界任何地方发来的遥控指令。

  当这个机器人在课堂上“听课”时,它身上的网络摄像头和麦克风会将老师的讲课内容通过互联网一丝不漏地“实况转播”到斯蒂潘家中的电脑上。

  老师也能在课堂上通过机器人向斯蒂潘提问,斯蒂潘能立即借助机器人身上的显示屏和喇叭回答老师的问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首次发现CD36抗体引起血小板输注无效病例

广州血液中心临床输血研究所18日向新闻媒体披露,广州在临床输血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发现了cd36抗体引起血小板输注无效的病例。据……详细>>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在这家医院看病最高可申请3万元减免

“一分钱没花,就可以做手术。这家医院让我们经济困难的就医群感到很暖心!”来自广东阳春市的黄女士按捺不住内心激动说道。详细>>

医生高辐射下为病人取出35颗弹珠 辐射的危害有哪些?

前天晚上8时许,伤者刘女士2岁的女儿在家里玩耍一把弹珠枪时,不慎拨动了扳机,刘女士的右侧后脑部被大量弹珠打中,危在旦夕。刘女士说那把枪大……详细>>

女大学生身患重病欲捐遗体 称要答谢世界

郑州一名24岁的大学女生因身患白血病,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决定放弃治疗捐献遗体,答谢这个她无比留恋的世界。详细>>

德国科学家宣称成功治愈一位艾滋病患者

德国研究者称,他们已经治愈了一位艾滋病患者。如果这一报道真实,将意味着一个巨大的科学进步。但另一些研究者称,这并不意味着艾滋病疗法的进步……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