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生高辐射下为病人取出35颗弹珠 辐射的危害有哪些?

2015-12-16 16:32:18      家庭医生在线

前天晚上8时许,伤者刘女士2岁的女儿在家里玩耍一把弹珠枪时,不慎拨动了扳机,刘女士的右侧后脑部被大量弹珠打中,危在旦夕。

刘女士说那把枪大约20厘米长,当时女儿在自己的身后独自玩耍,她并没有注意到淘气的女儿找到了弹珠枪,还拿在手上玩耍。突然只听到一声响,她就感觉后脑像被人用力地推了一下,接着就感觉热热的。“一摸,手上全是血!我老公赶紧冲过去把枪从孩子手上抢下来,才发现我后脑头皮上已经全是弹眼,疼得我直发晕。”

刘女士随后被送到了急诊科,拍片后医生发现,有大量弹珠嵌在她头皮下组织里,所幸没有弹珠打穿颅骨,也没有伤及重要血管。“这么多钢珠在她体内,万一发生游走或引发感染,仍然十分危险,所以我们决定立即为她做手术取出来,”当时值班的文医生说。依靠着X光射线的指引,35岁的医生在伤者的头部寻找着“致命弹珠”,成功找出陷入她头部36颗钢珠中的35颗。当手术完成后,他已经在射线环境下坚持了3小时。目前,伤者经手术后已经脱离了危险,病情平稳。

辐射:自然界中的一切物体,只要温度在绝对温度零度以上,都以电磁波的形式时刻不停地向外传送热量,这种传送能量的方式称为辐射。物体通过辐射所放出的能量,称为辐射能,简称辐射。辐射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它是“对等的”。不论物体(气体)温度高低都向外辐射,甲物体可以向乙物体辐射,同时乙也可向甲辐射。这一点不同于传导,传导是单向进行的。

辐射的危害有哪些?

1、可导致儿童智力残缺,据最新调查显示,我国每年出生的2000万儿童中,有35万为缺陷儿,其中25万为 智力残缺,有专家认为电磁辐射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2、它极可能是造成儿童患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医学研究证明,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 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

3、能够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4、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5、对人们的视觉系统有不良影响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还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 白血病 辐射

青光眼的发生或与部分白内障有关 A型性格易受青光眼青睐

近年来,随着青光眼发病率的上升,人们对青光眼的关注度也显著提高。但这种认知不够科学全面,甚至是青光眼患者对青光眼也是一知半解。为使广大患……详细>>

女孩玩猫狗失明竟是蛔虫钻进眼睛 导致失明的原因有什么?

女孩突然失明,是得了眼犬弓蛔虫病。什么是眼犬弓蛔虫病?简单的说就是蛔虫跑到眼睛去。女孩为何会失明?原因是女孩经常玩猫狗,蛔虫顺着食道进入……详细>>

曝富士康至少13名员工患白血病 富士康否认员工接触苯

近日,有外媒报道富士康至少13名员工患白血病,其中5名已经死亡。针对此事,富士康方面予以回应,并否认员工接触苯,且强调该篇报道严重影响了……详细>>

骨髓供者移植前夕悔捐 众人伸援手助白血病患儿

“谢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关爱和帮助,我相信保罗一定会坚持下去。”昨日,成为本报百万读者关注焦点的信阳固始县的程云涛告诉记者。6月9日,本报……详细>>

全球首例!比利时白血病未成年获准接受安乐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17日报道,比利时官员说,一名身患绝症的未成年将成为全球首例获准接受安乐死的未成年人。 比利时在两年前……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