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身患重病欲捐遗体 称要答谢世界

2011-07-06 10:46: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大学生身患重病欲捐遗体 称要答谢世界(图)

  7月1日,支盼鲜在家中休养,她的母亲则在一旁为她的病情发愁

  昨天,24岁女孩支盼鲜,向东方今报记者诉说一个事关生与死的故事。

  因身患白血病,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鲜花般年龄的支盼鲜,想以捐献遗体的愿望,答谢这个她无比留恋的世界。

  昨天,郑州的气温35℃,然而在支盼鲜的家中,她连电风扇都不敢吹,与人交流时必须带着口罩。本是2011届应届大学毕业生,这个24岁的女孩,却做出一个无奈绝望的决定:放弃治疗,捐献遗体。

  今年1月18日,她被确诊为白血病。她说,如果自己没有得病,即便成为“蚁族”,也同样有着小幸福和大憧憬。而现在,她不愿再看到家人为此而煎熬。她想把遗体捐献出来,让还有用的器官能救活更多的人。

  支盼鲜老家在濮阳县,2007年考入许昌学院,学习计算机网络工程。尽管家境不算好,但一家7口人相亲相爱,幸福和睦。

  支盼鲜平时在校学习努力,她放弃考研,想努力找到一份好工作,让父母不再那么辛苦操劳。

  可是,就在她努力追逐自己梦想的时候,她却被确诊为白血病。支盼鲜的家人没有放弃希望,对支盼鲜进行了化疗。

  大哥支树锋得知,妹妹所得白血病现在已基本得到控制,但要恢复健康,必须进行骨髓移植,该手术成功率还是很高的,这让支树锋一家看到了希望。

  但骨髓移植手术费用相当高昂,加上术后的恢复费用,至少需要四五十万元。

  支树锋发动一切关系,寻求帮助。他从电视中得知中国首善陈光标的善举,他到陈老家苏北泗洪县,找到陈光标的父母、到南京找到陈光标的小学老师;他也想到了拨通东方今报的热线电话……

  “妹妹,只要有一线希望,哥就不会放弃你。”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院士放弃专利救命药一盒仅290元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儿童会患上白血病?

近几年来,不少儿童被白血病缠身,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与此同时也会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从而引发一系列问……详细>>

曝富士康至少13名员工患白血病 富士康否认员工接触苯

近日,有外媒报道富士康至少13名员工患白血病,其中5名已经死亡。针对此事,富士康方面予以回应,并否认员工接触苯,且强调该篇报道严重影响了……详细>>

白血病“救命药”近十家企业停产 为何廉价药孤儿药难寻?

近年来,廉价药孤儿药难寻、价高给患者带来的困境多次见诸报端。近日,近十家企业停产白血病“救命药”巯嘌呤片的事件再次引发网友们关注。详细>>

全球首例!比利时白血病未成年获准接受安乐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17日报道,比利时官员说,一名身患绝症的未成年将成为全球首例获准接受安乐死的未成年人。 比利时在两年前……详细>>

白血病患儿信息试点登记 以进一步掌握诊疗信息

1月4日,卫生部发布通知称将在全国开展试点工作病例信息登记工作,以进一步掌握诊疗信息并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需要登记的病例主要是儿童急……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