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下架诺美婷未影响国内销售 加拿大准备召回

2010-10-11 09:10: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在美国下架的诺美婷(盐酸西布曲明)影响暂未波及国内。昨天,记者走访京城部分药店,发现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多个牌子减肥药仍正常销售,销售人员称目前未接到关于此类药禁售的通知。

  诺美婷自2008年起就逐渐淡出国内市场,取代其位置的多为国内药企生产的仿制药。昨天,记者在京城多个药店采访获悉,目前药店里出售含有盐酸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药品种达10多种,主要有曲美澳曲轻曲婷等品牌。和平门内金象大药房一店员称,店里销售的减肥药仅曲美一个,标价每盒285元。

  据了解,诺美婷中所含的西布曲明是一种强力兴奋类药物,使用时必须遵照医嘱。有心血管疾病史者服用后患高血压、中风心脏病等疾病风险升高,健康人服用后则可出现焦虑恶心、心慌、心跳加速、失眠、血压升高等症状。

  诺美婷被欧洲药物监管机构于今年2月撤出市场,与此同时,我国药监部门也开始监控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类药的不良反应,并要求生产企业修改说明书,明确表示“心血管高危患者服用西布曲明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对于该药产生的副作用,多位接受采访的药店销售人员称,该药说明书明确标示心脏病、糖尿病患者等禁忌症状患者禁用,消费者购买时也会做提醒,“目前均未接到关于此类药下架的通知。”

  另有消息称,加拿大目前也准备召回诺美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夜总会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12人受伤?留学生在国外如何保证自身安全?

国外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枪杀案件,简直让人们揪心。中国留学生国外遇害事件多发,独身在外求学的年轻人必须要注意个人安全。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召开 全球知名科学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在法国举行。全球母乳喂养领域的科研与临床专家齐聚一堂,来自5个不同……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