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码毒品”走红美国网络 音乐让孩子陷入幻觉

2010-07-23 10:39: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新网7月21日点 据外媒体报道,一种被称为“数码毒品”的音乐近日在美国网络走红。这种音乐可以改变人脑状态,让人陷入类似吃完迷幻药后的疯狂状态。专家提醒,这种音乐具有危险性,可能会引诱人们最终尝试真实的毒品。

  在美国网站YouTube上,有视频记录了孩子们听这种音乐时的反应:有人会突然情绪异常,在惊恐中一跃而起,疯狂地摇晃着身体;有些人则是紧闭双眼,好像处于极大的痛苦中。

  有网友留言形容自己的感觉时说:“虽然我闭着眼睛,但听到音乐时,我能看到有光在闪烁。随着音调的升高,我感觉自己要浸入椅子里。而当音调降低时,我感到很放松。我不想说话,更不想站起来。”

  这种令人产生幻觉的音乐是由不断重复的类似轮船汽笛声的音符组合而成。然而,就是这种重复的嗡嗡声,可以令人产生远离现实世界的兴奋感。目前,这种音乐在美国青少年中很受欢迎。这类音乐的专辑也有着相似的名字,比如“地狱之门”或者“上帝之手”等。

  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数码毒品”有反应。视频显示,成年人在听到这种音乐时很平静,还会讥笑青少年的过激反应。

  不少人对这种音乐表示担忧。美国药品研究部门的工作人员称,这种音乐可能会引诱青少年尝试真实毒品,父母应多加留意。学校老师也表示,这种新鲜事物给孩子带来的心理影响让他们很担心。不少学校已经写信给家长,提醒他们注意这种可能产生副作用的新潮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儿童脑瘤亚型的分子特性有望帮助开发新型个体化抗癌疗法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Oncogene和Oncotarget上的两篇研究报告中,来自费城儿童医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对常见的儿童脑瘤—……详细>>

9岁男孩因绊倒导致筷子插进头颅 儿童意外如何预防与急救

梅州一名9岁男孩在取筷子时因脚下被绊倒,导致一根塑料筷子从其右眼眶斜插入颅内,并折断一截筷子留在里面,但神奇的是男孩不但无明显外伤,事发……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我国儿童肥胖超3% 每六个儿童有一胖子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发布了我国第五次儿童体格发育调查结果。结果显示,40年间我国儿童体格发育状况变化显著。以5~5.5岁年龄组为例,男童……详细>>

病房捡来梳子咬着玩 两岁娃染上手足口病

带女儿思思去医院看奶奶,一不留神,小家伙就把病房捡来的梳子塞进嘴里。昨天,高烧40度的思思被送到医院,检查确诊为手足口病。 1……详细>>

  • 王锦

  • 吴大嵘

  • 张绪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