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印尼一名老太太世界最长寿 157岁高龄还能做家务

2010-06-09 09:25: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近日的一次人口普查中,工作人员意外地找到一位157岁高龄的老人。这位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老太太现在身体健康,还能做些家务活。

  家住印尼苏门答腊南部一个小村庄的图里娜自称生于1853年,她在1965年的军事政变中为避免受到牵连烧毁了自己所有的身份证明,所以没有任何有效的文件能够证实她的年龄。尽管如此,印尼人口统计官员认为,从她108岁养女的年纪来判断,她报的年龄很难让人怀疑。

  因为印尼1945年前的几百年间一直是荷兰的殖民地,图里娜能讲一口流利的荷兰语。老人现在记忆力仍然很好,视力和听力也都没有什么问题。她还能在住所周围做一些家务劳动,抽了一辈子的丁香烟也没有搁下。

  据报道,目前世界纪录所记载的唯一活过120岁的老人是法国老妇让娜·卡尔芒,她已经在1997年122岁时去世。印尼老人图里娜称得上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寿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养狗能使人多活十年 但这些误区你得知道

近日,瑞典一所大学研究发现,养狗或有助于人们长寿并过上更健康的生活,狗通过给主人增加幸福感和促进更多的体力活动来降低主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详细>>

半百女性三分之一骨质疏松 医学无法帮助骨骼复原

50岁以上女性中有三分之一都患有骨质疏松症,但接受治疗的仅有2%。今天上午,卫生部医政司和中国医师协会联合举行医院质量万里行——骨质疏……详细>>

周末狂睡并不能帮助补眠 稳定生物钟是关键

昨天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人生”。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加,周末“补觉”成为许多常熬夜加班、睡眠不足者的“保……详细>>

宫颈癌筛查病理和临床技能学习班正式启动

2012年11月17-18日,世界健康基金会携手广东省病理质量控制中心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宫颈癌筛查病理和临床技能学习班”,有超……详细>>

慢阻肺成第四大“杀手” 每分钟2.5人死于慢阻肺

2010年11月17日是第九个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日。今年COPD日的主题是:关注肺部健康,重视肺功能检查。在今天举行的由……详细>>

  • 杨华胜

  • 苏鹏

  • 吕林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