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显示:服用抗抑郁药可使患者性格趋于外向

2009-12-11 09:08: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显示,服用抗抑郁药不仅有助治疗抑郁症,还能使患者的性格趋于外向,减少神经质。

  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把240名抑郁症患者分成3组,其中120人服用抗抑郁药帕罗西汀,60人接受认知疗法,60人服用安慰剂。随着研究的进行,研究人员对被调查者的性格也进行了多次评估。

  结果发现,参加研究的抑郁症患者病情都有所缓解,但服用帕罗西汀的患者要比其他两组患者趋于外向,并且减少了神经质,一年后抑郁症也较少复发。虽然研究人员没有对其他抗抑郁药物进行相同的测试,但他们认为效果可能差不多。

  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12月号的《普通精神病学文献》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抑郁药不会增加成年人自杀或企图自杀的风险

据国外媒体5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没有哪种抗抑郁剂更会增加服药成年人的自杀或者企图自杀的风险。详细>>

60亿市场国货占不到两成 国产抗抑郁药到底差在哪儿?

据中康CMH统计数据,2015年我国抗抑郁症药品市场规模为56.74亿元,今年将超60亿元。不过,市场排名前十的抗抑郁药品牌中,只有华海……详细>>

一种新的快速抗抑郁药物实验成功 五天内能见效

研究发现,超过十分之一的美国人服用抗抑郁药物,不过在他们开始缓解症状之前,这些药物一般要吃几周甚至几个月。如今,芝加哥大学的科学家们已经……详细>>

“标签外”抗抑郁药不具有科学依据

据法新社报道,科学家表示,大部分“标签外”(未在药品许可证所列适应症范围内)使用的抗抑郁药不能使药物达到预期效果。研究人员在医学期刊《英……详细>>

抗抑郁药或增加年轻人暴力犯罪 进行自我调节可防抑郁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日前公布研究称,使用“百忧解”(Prozac)和“赛尔特”(Seroxat)等抗忧郁药物的年轻人,服药期间更可能犯下暴……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