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抗抑郁药不会增加成年人自杀或企图自杀的风险

2010-05-05 14:00: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国外媒体5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没有哪种抗抑郁剂更会增加服药成年人的自杀或者企图自杀的风险。

  过去有报道称,抗抑郁剂尤其是选择性5-羟色胺再吸收阻抗剂(如百忧解和帕罗西汀)可增加人们的自杀念头或者自杀企图的风险,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2004年10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行了健康咨询手册,该手册中写道,服用抗抑郁剂可能会增加儿童和青少年的自杀念头和自杀行为的风险。但这项新研究显示,后来的分析发现,服用抗抑郁剂不会增加成年人的这种风险。

  以塞巴斯蒂安·思科纳维斯博士为首的布莱根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想要通过当前的研究知道,在调整几项选择性因素之后,抗抑郁类药物和抗抑郁剂引起的自杀风险是否相同或者是否存在安全利益的特殊体系——药物应该优先成年人。”

  研究人员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从1997年到2005年接受抗抑郁剂治疗的287543位成年人的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在846名被研究的成年人中,751人企图自杀104人自杀死亡,但是没有哪种或者哪类特定药物会造成自杀风险。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普通精神病学文献》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社交人士不易患肥胖症 肥胖症如何心理减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 18日报道,日前,美国一项研究发现酷爱社交的人士不易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美国杜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详细>>

手机成瘾危害不容小觑 这些成瘾情况要寻求帮助

根据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最新研究表明,过度使用智能手机会导致许多问题,尤其是女性特别容易成瘾。详细>>

研究发现:悲伤让人不再傲慢 最适合搞人际关系

人都经受过困难的事情,比如关系破裂、亲人去世,还有在现阶段全球金融危机中失去工作。“但不要抑制悲伤,把它释放出来。”福特教授说,悲伤能让……详细>>

牛津大学:广泛交友不仅愉悦身心 且有益健康

据法国《观点报》报道,广泛交友益处良多。长期规律的社交能够增加内啡肽分泌,从而使人体更加健康。据报道,近日,《科学报告》杂志刊载了一项由……详细>>

专家:女性不应服兵役 因女性的心理状况比男性差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8月3日消息,美科学家研究称,女性不适合服兵役。为证实这一论断,科学家们对42397 名女性的健康状……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