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晨起后用丝瓜汁擦脸可延缓皮肤衰老治疗青春痘

2009-04-22 09:30: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丝瓜不但是美味菜肴,更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崎玉县有位名叫平林英子的女作家,虽然已年过八旬,但面容依然红润光滑,其秘密就是每天早上用丝瓜汁擦脸,几十年从不间断。

  “丝瓜之所以有如此神奇的美容功效,主要因为其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的特性。”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曲剑华说,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活性很强的抗氧化物,能抑制体内黑色素的形成,不但能祛斑,还能预防老年斑的形成,延缓皮肤衰老,对治疗青春痘也很有效。

  “可以直接把丝瓜挤汁,用汁液擦脸;也可以将其晒干,研成粉末,用水调敷在脸上。”曲剑华说,还可以将一根丝瓜榨成汁,取适量倒入温水中,用其洗脸,可使皮肤细腻而有光泽,或从丝瓜根茎中提取汁液,然后用脱脂棉花蘸汁液涂在脸部及皱纹处,长期使用可减少皱纹。

  还可以做成不同的面膜,具体方法如下:

  防晒面膜:将1根丝瓜榨汁,取适量冰牛奶和蜂蜜调成糊状,敷在脸上和脖颈处,15—20分钟后洗净即可。

  美白面膜:先将半根丝瓜、半个柠檬榨汁,再将汁液加入适量的牛奶中,敷于面部,10—15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完美容护理后脖子黑了 医生诊断为化妆品过敏

“我在美容院做基本护理,做完后整个脖子都黑了!”昨日下午,刘女士打进导报热线968801反映,她使用美容院的产品后严重过敏,像被灼伤一……详细>>

胎盘网络上热卖 医生告诫乱吃可感染疾病

很多人想尽一切办法将人体胎盘弄来吃,是因为民间传言人体胎盘是一味大补的中药,能够增强机体抵抗力,治疗慢性病,还能美容抗衰老等。详细>>

牙齿也可以做美容?

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修复科 唐亮教授详细>>

脸上有斑怎么办? 看超管用的中医祛斑方法

相信很多人都在被脸上的斑点所困扰,也曾尝试过无数的祛斑方法和产品,却依旧毫无效果。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脸上有斑又该怎么办?当下已经……详细>>

美容店注射假美容液 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起诉

如今,随着美容市场的日益发展,打美容针、微整等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然而美容市场鱼龙混杂,也存在不少黑心机构为了赚取更高利益,给客户提……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