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适量饮葡萄酒或啤酒可强健骨骼

2009-03-23 09:44: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关酒对健康影响的研究五花八门,结论也是利弊皆有。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或葡萄酒对强壮骨骼有益。 

    波士顿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为研究饮酒对人体骨骼的影响,他们选择了1182名男性和1500多名女性作为研究对象,其年龄在29岁至86岁之间。 

    通过调查研究对象的饮酒习惯和分析他们的骨密度,研究人员发现,在男性被调查者中,每天饮用一至两杯葡萄酒或啤酒者的骨密度大于不饮酒者;而每天饮用两杯以上烈性酒者的骨密度则低于不饮酒者。在女性被调查者中,每天饮用两杯葡萄酒者的骨密度比那些饮用量少于两杯者的高,但饮用啤酒对女性骨密度的影响似乎不明显。 

    骨密度是衡量骨骼强壮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研究人员说,啤酒中含有的大量硅元素对强健人体骨骼大有益处,而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物质也能对骨骼起到保护作用。不过,研究人员尚无法解释啤酒对女性和男性骨密度的影响差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骨骼肌健康指数仅为68.2分 如何全面提高身体素质?

近日,由汤臣倍健、广东省营养学会联合首发的《汤臣倍健中国居民骨骼肌健康指数》数据显示,中国人骨骼肌健康指数仅为68.2分。详细>>

年轻人要防骨骼肌疼痛 网球肘、肩周炎、鼠标手都是因为它

在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举办,奇正藏药支持的“急慢性骨骼肌疼痛管理”义诊现场,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关节三科主任陈卫衡介绍,如果把望京……详细>>

iPS技术帮助科学家们成功将皮肤细胞转化为骨骼肌细胞

最近,生物医学工程师们利用诱导多能性干细胞技术成功地培育出了功能性的人源骨骼肌细胞。详细>>

人喝酒后会感觉身边的人更有吸引力

一些人常说,人们饮用一定量啤酒后会感觉异性更有吸引力。《酒精与酒精中毒》杂志网络版报道,这种“啤酒眼”现象首次以实验方式得到验证,且不……详细>>

绝经女性是骨质疏松高危人群 如何保持骨骼健康?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今年的主题聚焦骨骼营养,强调及早防治骨质疏松,为健康骨骼打下坚实基础。根据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发布的《骨质疏……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