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显示:少年儿童使用手机增大患脑瘤风险

2008-09-23 09:41: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专电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儿童和青少年使用手机会使他们罹患脑肿瘤的几率增加4倍。 

    据外电报道,这项研究由瑞典厄勒布鲁大学医院的教授伦纳特·哈德尔领导实施,研究人员分析了辐射导致肿瘤风险的数据。 

    哈德尔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岁前开始使用手机者患神经胶质瘤的风险增加4倍。”神经胶质瘤侵害支持中枢神经系统的神经胶质细胞。另外,年轻时使用手机者患听觉神经瘤的风险同样增加4倍。 

    家用无绳电话的危害与手机几乎相当。哈德尔说,年轻时使用无绳电话者患神经胶质瘤的风险增加4倍多。20岁以后开始使用手机的人患神经胶质瘤的风险提高50%,患听觉神经瘤的风险提高1倍。 

    因此,哈德尔对瑞典媒体说,建议除非在紧急情况下,12岁以下的儿童不应使用手机;青少年不得不用手机通话时应使用免提设备或耳机,尽量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与别人联系。他说,儿童和青少年使用手机带来的实际风险可能比研究结果揭露的问题更严重。 

    研究结果还表明,使用手机超过10年的成年人患神经胶质瘤和听觉神经瘤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留守男孩为上网与爷爷赌气 大年初一上吊自杀

在大年初一万家团聚的夜晚,重庆云阳县江口镇上的老人吴辅东面对的,却是孙子吴强冰冷的尸体。他怎么也不相信,年仅11岁的吴强会因为偷进网吧……详细>>

父母称“幼儿园老师喂错药”致孩子中毒 给宝宝喂药4大原则

日前,绵阳当地网络疯传“绵阳安州区实验幼儿园老师给一名不到3岁的孩子喂药时,错把剂量3.5毫升喂成了35毫升,导致孩子药物中毒”。宝宝服……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