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不良行为与基因变异有关

2008-07-18 15:23: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说,有3个基因或许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一些生长在混乱社区或残缺家庭的年轻男子会成为暴力犯罪者,而其他人则不会如此。

  据路透社报道,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显示,一个叫MAOA的基因可影响反社会行为,而且它的存在相当普遍。研究人员说,拥有MAOA的一种叫2R的变异基因的人倾向于发生犯罪和违法行为。
 
    这个团队以约两万名7年级到12年级的男孩为研究对象。他们定期对这些人进行访问,并采集了一些血样。他们发现3种基因(MAOA、DAT1和DRD2)中一些特定变异类型同不良行为相关,但只有当这些男孩遭遇家庭、社交和学习成绩问题等压力时,不良行为才会出现。 

    研究人员发现,如一个年轻人无法同家人经常共同进餐,那么DRD2的某种变异基因就会激发他出现不良行为。但如果具有同样基因的人能和父母经常一起进餐,则有关风险就消失了。和家人一起进餐代表父母参与,表明父母养育非常重要。
 
    研究人员说:“这是将基因同不良行为相联系的首批科研成果之一,不仅扩展了我们对违法和暴力行为的理解,而且突出了同时考虑社会背景和基因根源的必要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部拟规定医生不得收受回扣和违规促销药品

晨报讯(记者 吴亭)最近,全国医患关系中的各种“门”屡屡被媒体曝光,昨日,卫生部发布《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详细>>

女子患罕见皮肤病不能接触阳光 如何预防皮肤癌?

美国女子安德里亚•蒙罗伊患有一种名叫“着色性干皮病”的皮肤病,由于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不能接触阳光,她只能在夜间外出或是穿着防晒保护衣。现年……详细>>

抑制THOR表达有望阻止癌症产生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综合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研究人基因组中之前未被探究的区域---人基因组中的暗物质,或者说非编码的DN……详细>>

利用CAR-T细胞疗法有望抵抗HIV感染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之前的一项尝试进行改进,开发出一种可能潜在地被用来对病人自身的免疫系统……详细>>

除牙齿头发几乎都可能患癌 科学家绘制癌病图谱

除了牙齿和头发,几乎处处都可能患癌,目前全球科学家正在着手绘制50种癌症的图谱,并取得了显著进展。详细>>

  • 王相兰

  • 李欣

  • 尹红蕾

  • 李启荣